他19岁创业至今2年 没花投资人一分钱

[摘要]新生帝今年22岁,19岁大学毕业时,一个人租了学校附近的一间厕所大小的地下仓库开始创业。白天发传单,晚上进修编程,2个月后,才接到第一笔订单,给一家学校做网站。

QQ图片20160107125911

新生帝【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生)活领域中称(帝),拥有一席之地!】

新生帝认为自己的团队还未准备好,不想过多宣传,因此,本文不提及他的公司和真实姓名,只说他的创业经历,希望给创业者学习和借鉴。

导语:

新生帝今年22岁,19岁大学毕业时,一个人租了学校附近的一间厕所大小的地下仓库开始创业。白天发传单,晚上进修编程,2个月后,才接到第一笔订单,给一家学校做网站。

创业2年半的时间中,他经历过没钱被房东扫地出门的艰辛,两次员工出走,只剩他一人的尴尬。现在,他带着一支90后团队,在广东中山为企业提供全平台服务,包括APP定制开发、游戏开发、软件系统开发等。

这期间最难的时候,他从未找过投资人,也没想过要家人支持。“每次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想,再坚持一会!我现在可以不优秀,但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我总觉得自己只是时机不对,坚持下去就行了!”新生帝如是说。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不能被别人阻挡

“14岁时,我看到一则新闻,一个9岁的小孩子用delphi开发了一款音乐播放器,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他让我发现世界原来还有另一种活法,就是创造。”新生帝开始学习编程的原因让人想起周鸿祎说《硅谷热》对自己的影响,他们都从中感受到用产品实现梦想的热血沸腾,然后投入了巨大的热情让自己成长,这类人骨子里就存在创业基因。

父母希望他能读好书,将来继承家业。新生帝不干,除了专心于喜欢的数学、物理和英语,他开始自学编程。大学时,他虽然读了和编程没关系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学习路由器、交换机、修电脑、综合布线、H3C、linux,但也没放弃过学习编程、PS、AI、CDR、AX、FW等软件,有技傍身得以让他19岁时可以单打独斗开始创业。努力和勤奋是他获得成功的途径,自信、坚持、激情则促使他走的更远。

从14岁到22岁,新生帝从未懈怠过,他一再表示自己和普通90后没有区别,虽然很多人都认为90后创业要么忽悠投资人要么家里给钱,但新生帝要证明的是靠自己也能白手起家,人的成就是靠一点一点的努力和挫败去积累。

新生帝2015年多达47项的学习计划表

(链接:http://www.cnblogs.com/wln3344/p/4479097.html)

QQ图片20160107125924

说起自己的求学经历,新生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不能被别人阻挡。我的兴趣是编程,能摸到键盘我就已经非常开心了!编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可以让一行行代码去实现我想要的任何东西。”

创业能总结的只有失败,总结成功是扯淡

2013年,新生帝19岁,面临大学毕业。他从未想过要给人打工,于是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地下仓库开始创业,白天发传单,晚上回来学习,两个月后才接到第一单,给一个学校做网站,这个网站现在还在运营。

“我非常感谢当时给我第一单的年级主任,这个网站我花了三天时间做好,后来,他还给我介绍了7个客户”新生帝说:“创业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最难的是技术!感觉自己能做的东西有限,但我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能更优秀。”

创业第一年,新生帝有好几次没钱付房租被赶出去,175的身高瘦成98斤,回家过年,父母以为他吸毒,但是他并没有向父母表明创业的事,“我不想事情没有成功就告诉别人,别人会觉得我在吹牛”,现在让他总结成功的经验,他说:“我能总结的只有失败,成功是不能被总结的!成功因人而异的!。”而自己的失败经历,新生帝说主要有以下三点:

1.推出的第一个产品立马被扼杀:因为没有市场分析,没有考察市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凭自己的臆想开发了一款做网站的CMS系统,但是市场上已经有太多这样的CMS,新产品没有任何优势马上被扼杀。

2.资金问题:创业前期没有做成本控制,资金没有做统筹和规划,导致增加了很多无形的成本。

关于资金,新生帝的看法不同于大部分90后创业者,他认为创业前2年,投资人的钱不能动!如果没钱不能启动的项目那就不要启动,创业不是靠烧钱的。

对于现在创业失败的90后,新生帝说“如果90后没有经历一场大败,去认识自己的错误,自己的底线,他就永远不会成长。如果经历一场大败,就还有时间去认识错误,然后重整,东山再起!”

3.创业近三年时间,经历两次人员全体辞职,只剩一人的尴尬。

“你不需要我们”,这是新生帝的员工离他而去的理由,由于自己一个人单打独斗创业,创业半年后才有第一位员工加入,新生帝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一个人的能力并不能支持一家公司的运营。“留住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善待人才是稳定基业之根本!,这是我爸从小灌输给我的话”新生帝说,现在他开始慢慢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掌舵者。

QQ图片20160107125936

说起自己的失败经历,新生帝很坦然,因为年轻,还有机会。“就算未来还会有很多困难阻挡,但是我起码不会慌!”

产品不是为了自我欣赏,而是要面向市场

新生帝的公司位于广东中山,目前主要业务为企业提供网站、App,游戏,软件系统开发等定制服务。华南地区聚集了全国最多的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公司竞争也相当激烈。新生帝很早就意识到,一切都在移动化,产品也必须全平台全终端兼容适用,这也是新生帝产品的一大优势。不仅兼容所有终端,也能兼容多种系统,比如ios、安卓等。

对于移动端的创新,新生帝认为,创业者能够快速响应和控制成本非常重要。使用帮助App快速开发的工具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目前他正在开发的项目偶逛街就使用APICloud平台开发,以此大量节省了编码工作量,提高APP开发效率,为创业项目抢占市场先机。

QQ图片20160107125957

偶逛街部分页面

“成在经营,败在管理,错在不学习!”这是现在新生帝的QQ签名。22岁的他经历了创业时期的艰难困苦,内心更加成熟和理性,他不希望将自己包装成一个90后创业成功的传奇案例,他想表明的态度是“我和你一样,你也和我一样,我能做的事情你也能做,我做成了是因为我比你更努力。”

与所有有志青年共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