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ools:解读世界互联网大会 企业应在意6大关键词

[摘要]北京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介绍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及网络空间治理构想。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

北京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介绍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及网络空间治理构想。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大学生代表等共20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XTools了解到,相比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届会议更有值得期待的5大看点。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5大看点

看点一:习大大首次出席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看点二:规模强大,2000多名嘉宾,涉及120多个国家、8位外国领导人、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

看点三:代表广泛,嘉宾来自5大洲的1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个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知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多方参与;

看点四:内容丰富,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网络空间治理等热点问题,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受到热议;

看点五:会议更智慧,大会开发了专用 app,建立了会务云系统,实现4G网络无限WIFI全覆盖,会议服务全智能。

中小企业应该重点关注本次大会的6个关键点

创新

“创新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如果这一点没有了,企业就死了,我们的资产、办公室,这些都不值钱,最最值钱的就是有创新能力的人才,这是创新力生生不息的来源。”。百度CEO李彦宏如是说。企业的创新是多方面的:商业模式、产品线、技术、制造工艺、服务体系、管理、体制、思维、营销模式、业务流程……企业应首要将创新的注意力聚焦在自己的核心和擅长的领域,逐步展开其他方面的创新。

分享经济

Ⅰ、企业内部充分沟通与协作,打破信息孤岛;

Ⅱ、形成企业自身的知识生成与分享体系;

Ⅲ、与客户、合作伙伴、行业之间意见的交换;

Ⅳ、提升整合优势资源的能力;

Ⅴ、打开企业未来市场,开放合作。

业务数据化

“信任大数据和云计算。”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已经在一些技术实力强的公司发挥效用,这些前沿的技术公司正在为中小企业探索成功的“数据商业模式”,当这些技术成熟和普及,而那会中小企业又有足够量的业务数据资产,这些数据将发挥它本身的价值,如推荐系统、预测来年产品需求与价值、或是帮助管理层决策等等。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企业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商业智能

Ⅰ、企业每一部分业务流程化;

Ⅱ、快速输出各种数据;

Ⅲ、随时随地进行商务活动;

Ⅳ、大面积替代劳力工作,企业人员快速转向脑力工作;

Ⅴ、提升企业20%——50%盈利能力。

安全

关于数据安全事件我们听到的已经够多:棱镜门事件、2000W酒店数据泄露、春运期间12306数据泄露、小米论坛遭拖库800W用户数据泄露、支付宝员工卖20G用户数据……在企业互联网化的道路上,请选择值得信赖的软件服务商,以免遭受数据泄露带来的损失。

互联网机遇

Ⅰ、互联网平台的开放性,它就像一个世界图书馆,企业能各取所需;

Ⅱ、企业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速度是以往时代无法比拟的;

Ⅲ、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越来越多,充分满足企业需求

Ⅳ、从各个方面颠覆企业以往的商业模式,而企业只需支付很少成本;

Ⅴ、最后,最关键在于企业本身是否愿意拥抱互联网,愿意改变。

XTools云智慧之六项全能人·财·物·客·单·库,saas CRM中国创始人,独立运行11年,得到35000家中小企业的信任。帮助企业将每一块业务以数据的方式集中到CRM系统,系统存储、归类、分析、加工这些业务数据,让数据充分输出价值,找到更多利润路径。

以下内容源自网络

各互联网大佬都说了什么

【曹国伟:在核心竞争力上积极创新把握潮流】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新的节奏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快,将创新的注意力聚焦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擅长的领域,会更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郭台铭:工人机器人上岗不会影响工人数量】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制造领域引进“机器工人”是大势所趋,但工厂大量引进工人机器人之后,工人的数量并不会因此而减少。

【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彭蕾:普惠金融的黄金时代】互联网金融的真正核心是要做到“小确幸”, 小就是起点低,覆盖广;确是确定性,人跟人之间建立更好的信任;幸是幸福感。彭蕾称:“融资者可以相对以更合理更低的利率拿到他希望的资金,所以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移动、碎片、小的特点可以更好达成这样一个理念。”

【人人公司CEO陈一舟】陈一舟称,BAT在未来十年之后会发展出相当大而全的金融业务,但是对于人人网这样的中型公司,包括大部分创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我们只能选其中的一群用户来着手,或者从某一个产品着手。”人人网目前主要从在国外的学生贷款切入互联网金融业务。

【诺基亚董事长李思拓:连接丝绸之路和可编程的世界】,诺基亚在思考新的机遇,互联互通可以进一步地扩大,把每个人连接在一起,包括汽车、电器、手机、可穿戴设备、健康设备。他表示,今年收购阿朗的举措,推动了诺基亚在光纤和移动网络等方面的创新。同时,诺基亚今年还在传感器、虚拟现实和健康方面取得进展。他指出,与阿朗合并后,诺基亚成为中国上海贝尔实验室的最大股东,和中国政府的关系更加深入。

以下是习大大在演讲中提及的5点

Ⅰ、一个目标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Ⅱ、两大问题

不同国家和地区信息鸿沟不断拉大,现有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

时间范围内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等时有发生,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可不注意活动成为全球公害;

Ⅲ、三大战略计划

网络强国战略;

国家大数据战略;

“互联网+“行动计划;

Ⅳ、四个原则

尊重网络主权;

维护和平安全;

促进开发合作;

构建良好秩序;

Ⅴ、五点主张

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

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

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

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促进公平正义;

未来世界是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网络强国战略将催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中小企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积极拥抱互联网世界,借用先进的企业管理软件优化业务,建立企业自身的数据资产,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综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迎接企业新生,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你也可以访问XTools官方网站资源更多关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相关内容,关于CRM、通讯管理、外勤管理、移动CRM、企业IM、财务管理、进销存、薪资管理……”XTools,太全了”。应有尽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