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互联网+”助力云落地 云联盟协办中国信息主管年会

[摘要]2015年12月10日,2015第八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是面向行业信息主管,预测产业趋势、促进同业交流的一次盛会。

2015年12月10日,2015第八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是面向行业信息主管,预测产业趋势、促进同业交流的一次盛会。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委会副主任汪玉凯、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曹令军、中国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首席技术顾问王海洲、中科院计算所集成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晓芳、中国石化教授级高工吴正宏、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等行业专家参会并作主题发言。来自政府、金融、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信息主管,以及广州杰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ybank、氢氧科技、九章云极、数人科技、云雀科技等云服务领域优秀企业高层代表出席会议。

为表彰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致力于云计算领域创新发展和国际合作的卓越贡献,大会授予中国云体系联盟“2015年云计算产业创新贡献奖”,并授予联盟秘书长沈寓实“2015年中国行业信息化领军人物”称号。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大会上,中国银联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州杰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机智云)、北京数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麦吉姆科技有限公司共五家企业正式加入中国云体系联盟,云体系联盟顾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为5家企业颁发了入盟铜牌。


中国云体系联盟入盟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云体系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李伯虎在“智慧云制造(云制造2.0)”主题演讲中简析了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提出了智慧云制造内涵及智慧制造云的概念模型、系统体系结构、技术体系、典型技术特征及其服务的对象、内容与特点。目前,李院士率领其团队在“航天云网”上已成功实施了集团及智慧城市中小企业群云制造实践。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云体系联盟顾问汪玉凯分享了“互联网+”政务有效推动中国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思路和途径。

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云体系联盟顾问董云庭在报告中指出:“信息化与时俱进,正向数字化、智慧化方向发展。信息化的高级应用一定是算法,是智慧技术,即对物而言具有自学习、自适应、自修正、自调节功能。“他表示,未来算法经济将走向成熟,并在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信息消费、绿色产业、机器人、传感器应用、共享经济等领域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董云庭作主题报告

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指出:信息产业正面临全局性的融合和变革,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构建网络空间,这将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第二空间。网络空间的发展,将经历一个从有形到无形,再从无形回归有形的否定之否定的发展过程,也就是说,昔日信息产业成就主要有形的,从服务器到智能终端等等;今日的突破更多是无形的,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后台技术等;之后还将通过与物理空间的深度融合和互控,回归有形,最终形成一个宏观有序而个体自由、有形和无形辩证统一的物理虚拟两重新世界。沈寓实秘书长还主持了下午的大会论坛。

中科院计算所集成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晓芳认为“互联网+”就像一场“联姻”,是截然不同的原生态家庭的深度结合。IT业某种程度上是白富美,高工资,高待遇,而传统行业是思维慢,转型慢,负担重,两者放在一起要产生它的下一代,需要很多磨合。而且“互联网+”有泡沫化基因,很多创新公司起来既而倒下,也会带来整个业态发展中的不断洗牌、整合。

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在会上阐释了微软云安全的最新实践。他指出:只有值得信赖的技术才会被企业和用户所接受。云是大势所趋,但真正拥抱云计算需要解决用户信赖的问题。为此,微软与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协议,由其独立运营微软云平台,微软作为技术许可方,不会触碰云平台上处理的任何用户数据,从而能满足数据不出境和数据主权的要求。“

随后,中国石化教授级高工吴正宏在“云计算与智能石化”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石化行业如何+互联网,以及云计算落地石油石化的具体实践。


圆桌对话环节

会议圆桌讨论环节由轻元科技CMO蔡爽主持,云雀科技市场副总裁于历濛、九章云极创始人兼CEO方磊、数人科技创始人兼CEO王璞、氢氧科技总经理葛勇及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就“‘互联网+’时代的云创新”话题展开讨论,并就各自业务领域介绍了云服务有效助力传统企业转型的典型实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