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铭软件:依靠一铭杯打造开源软件新生态

[摘要]12月11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中国智能终端与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新三板上市公司一铭软件主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赛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来自政府、科研单位、高校等各界共计200余人见证了开源软件产业领域的颁奖盛况。

12月11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中国智能终端与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新三板上市公司一铭软件主办的“第一届‘一铭杯’中国Linux软件大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赛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来自政府、科研单位、高校等各界共计200余人见证了开源软件产业领域的颁奖盛况。

IMG_5316

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和大赛评审专家委员的评审,本届大赛共评选出16个优秀项目,组委会给予16个项目和参赛选手总计100万元的资金奖励。在此之外,组委会还协调产业和社会各界多方资源,为大赛优胜者提供平台测试、技术培训、项目孵化、资本对接、创业辅导等多种增值,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孵化更多的创新企业。

据大赛组委会主席、一铭软件总经理刘轩铭介绍,作为首届以Linux开源软件为核心的全国性大型比赛,从筹备、启动、开赛、评审等过程,获得了政府、行业协会、高校、社区、科研、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大赛组委会在全国召开了几十场主题为《认识Linux,认识开源,巨人肩膀上的创新》的主题宣讲会,意在普及开源理念,分享开源技术,挖掘开源项目。

据悉,大赛举办的宗旨,就是要解决国产基础软件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金蝶中间件天燕研究院滕腾指出,开源基础软件对我国的影响和冲击是很大的,尤其是商业领域的基础软件。过去企业都讲求自己研发,所有的代码自己写,但是现在不同了,开源软件的蓬勃发展让很多企业都会开源自身的源代码。过去开源软件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仅仅是在中低端来用。但是现在随着大的互联网公司把他们的业务都架构在互联网的开源的基础软件之上,回馈了出了开源的社区,使得开源的基础软件最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并且无论是功能上性能上我们自己也有评估确实在很多方面都比已经比IOE这套体系更强,所以IBM,微软这两年形势也不太乐观,国产基础软件产业面临重大利好。

同时,其中一位获得二等奖的参赛作品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该作品是关于国密算法的。参赛选手表示,在过去很多加密算法都是闭源的,程序的源代码并不会向外界公开,曾经有一位开发者在其算法中植入后门,由于其闭源的特性,外界很难得知。那么,这对企业来说危害是巨大的。于是自己开始做基于开源的国密算法,将自己的源代码公之于众,这就会避免很多信息安全问题。由此可见,开源对于目前大热的信息安全有着相当大的推动作用。

并且,就是下半年中国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阿里巴巴三个月内接连加入Linux基金会、Apache基金会,参会开源标准的制定,开源其部分程序源代码。这无疑是一个重大信号,阿里在将自己打造成为开源行业内的标杆的同时,为我过开源软件市场拔出了前行道路上的障碍,中国企业开始参与开源标准的制定,这对于国内 市场地位在全球市场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凭借阿里本身强大的实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阿里可以快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自身的开源生态系统。

因此,作为国产Linux操作系统新锐企业,一铭软件公司通过发起全国范围的Linux软件大赛,旨在发掘开源Linux软件的优秀项目和优秀人才,丰富国产基础软件的生态系统,完善产业链,优化信息化应用环境。大赛通过调动业内资源,奖励优秀的Linux核心技术贡献者,挖掘优秀的Linux应用软件项目,引导优秀的应用软件迁移到国产Linux平台上,鼓励和促进开发者为Linux系统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秀的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打造以一铭软件为核心的Linux开源软件生态系统。

IMG_5397

附件:关于一铭软件

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铭软件”)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行业,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一铭软件于2014年11月2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证券代码:831266。

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铭软件便已步入对Linux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研发工作中。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一铭软件秉持“科学发展,人才为先”的理念,聚集和打造了一支勇于钻研、善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专业队伍。

目前,公司产品包括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云平台系统、东盟翻译云软件、软件资产管理系统及软件技术服务等。公司以支持国家正版化工作为起点,以打击盗版、推广正版为己任,助力推进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一铭软件同时也是广西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联盟等组织机构会员单位。

一铭软件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开发国产软件,并且走在国产软件界的前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拥有知识产权软件著作权31项,软件产品登记26项,工业新产品23项。迄今为止,公司已获得双软认定、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MMI3级认证,并相继荣获广西优秀软件企业、广西信息化应用企业、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优秀参展项目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影响力奖等殊荣。

拥过硬的产品,更要拥有贴心完善的服务。一铭软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海量学习资料,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公司承诺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人才、改进管理,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降低成本,通过不断技术创新,继续保持在本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