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技术派”欢乐剧来了 《探秘奇迹背后的天猫双11》

[摘要]6集系列微型网络剧《探秘双11》是阿里巴巴成立16年来第一次允许外人进入杭州总部进行拍摄,摄制组跟踪拍摄了126天,不仅全程记录了“双11”技术备战的全过程,还挖出了不少阿里巴巴的内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首次揭秘并深入解读阿里巴巴的“双11”核心技术,可谓互联网技术人不可错过的一次探秘。
       能把互联网技术这件严肃的事儿讲得这么欢乐有趣且通俗易懂,恐怕也只有《探秘奇迹背后的天猫双11》了。

搞怪的台词,幽默的配音,熟悉的动漫,再加上武侠范儿的风格,配上纪实的拍摄方式,大片呈现的镜头……这么多元素揉在一起做技术揭秘要不要这么搞?最了!醉了!从本周六起,这六集网络剧就将陆续登上优酷、搜狐、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和观众见面。

剧透:6集系列微型网络剧《探秘双11》是阿里巴巴成立16年来第一次允许外人进入杭州总部进行拍摄,摄制组跟踪拍摄了126天,不仅全程记录了“双11”技术备战的全过程,还挖出了不少阿里巴巴的内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首次揭秘并深入解读阿里巴巴的“双11”核心技术,可谓互联网技术人不可错过的一次探秘。

以“剁手党”的视角探秘

从2009年11月11日起,世界上开始出现一个组织——“剁手党”,经过7年的发展,成员规模已经以亿计。“剁手党”之所以发展得如此声势浩大,究其原因,竟然就是因为逍遥子!他是怎样把一个原本叫做“光棍节”的日子变成了全球购物狂欢节的? 看了这部片子,你就知道,为了让“剁手党”们买的痛快,阿里技术人员遭遇了多少磨难。

要曝光阿里巴巴的内幕,首先要爆料阿里人人都有的“江湖花名“背后的故事。马云首次接受独家采访,笑谈武侠迷们怎样度过16年创业中最难熬的日子。阿里有3万多名员工,每个人的花名都很奇怪,想知道他们都有怎样的江湖中人吗?12月5日请看第一集。

解密天猫“双11”背后的核心技术

2015年“双11”,阿里巴巴平台交易额高达912亿元,每秒钟订单创建峰值高达14万笔,而支付峰值达到了每秒8.59万笔,再次创造了多个世界纪录。

很多人都想知道,阿里巴巴究竟是以什么样的技术扛住了如此之高的峰值数据,并保证“双11”能够平稳过渡,而且同时提供“如丝滑般顺滑”的用户体验?

事实上,为了这一天,阿里巴巴的技术军团早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并引入了大量的自研技术,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Oceanbase金融关系型数据库、数据中心异地多活、全链路压测以及全球最大的混合云架构。

正是因为这些核心技术对“双11”进行保驾护航,才能够让“剁手党”们能够顺利地买到自己中意又喜欢的东东。

在6集系列微型网络剧《探秘奇迹背后的天猫双11》中,这些阿里巴巴独家研发的核心技术都将得到解密。仅此一次,7年来首次揭秘!而且据说,以后也不会再允许拍摄这样的揭秘东东了。

附:6集系列微型网络剧《探秘奇迹背后的天猫双11》剧集

第一集 《双11到底有多牛!》12月5日上映

第二集 《后羿射日新传——去IOE》 12月6日上映)

第三集 《千里之外——异地好好的活》12月12日上映

第四集 《知己知彼——全链路压测》12月13日上映

第五集 《云栖小镇上空的云》 12月19日上映

第六集 《星际穿越——102年》 12月20日上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