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动力OA系统:海淀教委以OA系统实现公文电子化

[摘要]虽然只是一个区级的教育主管部门,但作为一个人口大区,和教育强区,海淀区教委的工作非常繁重,甚至超过了很多市一级的教委。通过OA系统来进行信息化办公,实现公文流转的电子化,就成为了海淀区教委的现实选择。

虽然只是一个区级的教育主管部门,但作为一个人口大区,和教育强区,海淀区教委的工作非常繁重,甚至超过了很多市一级的教委。通过OA系统来进行信息化办公,实现公文流转的电子化,就成为了海淀区教委的现实选择。

在OA系统的选择上,海淀区教委看中了以“工作流管理专家”著称的华天动力,华天动力OA系统的工作流管理非常先进,并有独立的收文管理系统和发文管理系统,功能完善,使用简便,并可以根据海淀区教委的工作要求灵活调整。

通过华天动力OA系统,海淀区教委将大部分公文都实现了电子化流转,大大提升了工作的时效性和规范性,减少了纸张浪费,和不必要的重复工作,为各级教委应用信息化技术,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以收文管理为例,如下图所示,就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收文管理流程:

在这个流程中,收文登记员在【批办单】中填写来文单位、收文编号、文件日期、文件标题、文件编号、收文日期、份数及拟办意见等信息,并上传文件正文,这就将纸质文档转化为电子文档,然后将电子文档发送给从教委办公室主任(或教工委办公室主任和综合科科长等领导)进行拟办。

之后,电子文档在各领导和科室之间顺序流转,各位领导和科室依次进行拟办、批示、承办、阅读等各项工作,最后将文档归档,这项工作就顺利完成了。

可见,在这个公文办理的过程中,不再需要人去到处跑腿、找领导,这些工作完全由电脑代替,而人只要把全部精力用于工作办理就可以了。这不但大大提升了工作的效率,也直接提升了工作的质量。

在新的时代和形式下,各级教委的管理理念、管理内容、管理方式都在发生着巨大的改变。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支撑并促进管理升级,将是教委当前乃至未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