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SCRM 六度人和意做中国的Salesforce

[摘要]11月19日,六度人和携旗下产品EC亮相高交会,备受行业关注,会后六度人和CTO李明芳接受了记者采访,对六度人和自身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11月19日,六度人和携旗下产品EC亮相高交会,备受行业关注,会后六度人和CTO李明芳接受了记者采访,对六度人和自身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一家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的云平台科技公司。08年时B2C市场很火,而六度理论是社会学的理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提起来,这个理论说通过世界上的人际网络,中间不超过6个人就可以找到任何一个人,六度人和就是基于这个理论建立的。作为SCRM的领跑者,六度人和凭借对连接关系理论和社交化营销的深刻理解,推出其主营产品EC,旨在帮助企业连接客户。

EC领跑SCRM时代

如今,移动互联网正在席卷整个世界,有人说PC时代的CRM软件已死,李明芳对此也举例谈了自己的看法。前段时间,一个旅游公司希望有一个SCRM产品,特别希望员工用起来做开发,后来发现用不起来,原因是旅游行业的人变动比较大,PC时代CRM的思想是手动输入,老板就逼着用,必须用不然扣工资,结果就是用的一塌糊涂。而用EC的好处涉及到思想接受程度,用户接触的是QQ的界面、是表格这些平时接触到的,只要会表格你就会用,无需任何培训,产品里面也有一些报表,打开一些增值的功能可能需要一小时的培训。

EC领导下的SCRM除了包含传统CRM的所有内容,还更加强调企业与客户的双向互动,企业必须重视销售过程管理,与客户进行平等交流、相互沟通,优化销售过程。SCRM强调的是信息共享,即邀请客户真正参与到销售过程中来,客户被视作平等的合作伙伴。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社交化”,而销售过程管理也从CRM开始演变为SCRM。企业需要通过SCRM(Social CRM)这种基于社交化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有效经营自己的客户,实现营销闭环,并极大提升销售管理效率。

作为国内唯一实现QQ、微信、邮箱、电话互联的移动销售管理平台,EC无疑是SCRM的领导者。首先,完成了与主流社交软件QQ、微信(企业号)的双平台对接,无需改变使用习惯,方便快捷;其次,率先推出基于SCRM内容标准的H5微营销产品,无需任何培训,人人都可以低成本高效开发客户。最后,一键导入手机通讯录、QQ、名片、EXCEL表格里的客户资料到EC客户库,省掉手动录入的传统方式,让销售更高效,同时标签管理、销售计划等一系列功能,帮助企业盘活客户资源并进一步挖掘销售机会,为企业大数据做好客户数据沉淀,提升客户满意度。

从连接客户到经营客,构造营销闭环

EC整合了微信、QQ、邮件、手机等多种社交工具,一方面通过这些工具联系过的客户都积累到EC客户库中,为企业积累越来越多的客户资源;另一方面通过这些工具为企业搭建一张庞大的客户关系网,销售人员可以通过多样的联系方式与客户联系,随时随地进行互动,为企业解决了客户来源和与客户互动两大难题,让企业的客户越来越多,业绩越来越好。

现在,EC每天帮助数百万销售人员利用互联网+有效经营自己客户,提升销售效率,实现营销闭环,日销售活动破亿次。据了解,目前EC拥有的付费客户超20万家,活跃企业超10万家,每天产生上亿次的销售活动。涉及的行业广泛,主要有:金融行业、地产行业、旅游行业、美容行业、教育培训等等。有了这套系统之后,实际上有了大数据把销售管理变的非常简单,主动挖掘很多客户的商机出来,价值也就完全体现。

与初次见面的客户可能要执行三个动作,第一个动作感谢你关注我们公司,我们会把公司的介绍通过QQ发送过去,接着可能会加QQ好友,持续保持联系。EC甚至可以提醒我三天以后跟客户联系,以前这些动作没法批量化的进行,但是SCRM时代建立的连接,可以把这些客户筛选出来,执行一个销售模板,这些动作就持续出去了,EC做的事情是把传播的速度加快。第二,把客户资料积累起来,方便后来持续跟进,进行多次开发;第三,把销售的过程体系化,提高整个销售的效率。所有管理的事情,从客户的沟通,再到整个企业资产到底达到什么程度,都能可视化体现出来,真正为企业带来实际价值。

DT、互联网+下 做中国的Salesforce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面临的是整个组织和社会管理思想的变革、重组甚至颠覆。而这其中本质的痛,是技术的挑战。高昂的技术实现代价让许多传统企业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如何被互联网“+”成了传统行业亟待解决的命题。

EC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落地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企业可以通过EC连接员工,与员工进行消息、文字、位置等方面的协同和管理,而员工通过EC与客户的QQ、微信、email、电话建立连接,实现沟通与业务流程,这些业务数据会形成企业的大数据,让企业可以更了解客户,掌控营销过程。

对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EC认为未来的企业软件会连接上网,实现企业内外互动,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数据平台;另一方面,线上线下互动(O2O)的业务处理流程会越来越多,产品、设备等都会成为企业与客户互动的渠道。EC也正在为此努力。

其实说到六度人和,不得不提腾讯和用友,作为战略投资方,他们给EC提供哪些资源和帮助?

以Salesforce来说,它后端是Oracle,在前端有Facebook和Skype,Salesforce在中间做一个连接。EC的目标是中国的Salesforce,那么用友就是后端的Oracle,腾讯就是前端的Facebook和Skype。腾讯为EC带来的是QQ、微信打通的接口,比如说EC可以直接抓取QQ聊天记录,在微信平台也以企业号的方式获得了接口,使得EC可以跟前端社交网络对接。在后端产品的融合上就需要用友的资源,包括用友渠道的开放,以及行业客户开发产品上整合的实施。

当前大家都在讲从IT时代到DT时代。SCRM到来之后,以前做IT是把流程规范化,把线下迁移到系统里,从而提高效率;而在“互联网+”时代,未来5年或者10年,企业最关心的将不是流程电子化,而最关心自己拥有多少客户、客户经营和运营情况,有什么缺陷需要补足,最终企业的 IT会从系统的智能变成运营的智能。

基于这个变化,EC引领的SCRM将带来一个新的时代,造就一个全新的行业,做中国的Salesforc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