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人管好生意 超客营销成企业营销利器

[摘要]移动互联网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无限的机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企业的现实需求,资本的大量进驻,导致移动CRM市场迅速升温,超客营销、纷享销客、销售易、红圈营销等各种移动CRM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给企业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企业移动化市场迎来了真正的黄金元年。

移动互联网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无限的机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企业的现实需求,资本的大量进驻,导致移动CRM市场迅速升温,超客营销、纷享销客、销售易、红圈营销等各种移动CRM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给企业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企业移动化市场迎来了真正的黄金元年。

在群雄争霸的局面下,移动CRM的营销却乱象丛生,免费战、广告战、不重体验重覆盖面等一幕接一幕,一波一波。相反,一些移动CRM企业似乎忘了到底谁是CRM软件的用户?什么样的移动CRM才是客户真正需要的?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什么类型的CRM产品,是传统CRM,还是从移动端接入的移动CRM,都要满足企业用户的销售和客户关系管理的需求,只有真正懂得企业和企业中销售甚至营销需求的企业产品才能赢得市场的青睐。

谁是移动CRM的最终用户?

在人们的心目中,CRM包括移动CRM的目标是通过提高客户的价值、满意度、赢利性和忠实度,缩减销售周期和销售成本,增加收入,寻找扩展业务所需的新的市场和渠道。所以,业内专家认为,CRM是选择和管理有价值客户及其关系的一种商业策略。但是在实际应用中,移动CRM的最终用户是企业的销售人员。只有懂得企业需求的软件公司,才能懂得企业销售人员的需求,只有企业级移动CRM才能为企业的销售人员提供最适合的软件,同时帮助企业销售主管管理好销售人员,实现销售目标的达成。

作为企业的一名销售人员,他会有哪些具体的需求?我们以用友超客营销为例,这套系统都为销售员提供哪些实打实的功能?

出门拜访客户对销售来说,是家常便饭。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客户现场定位签到,再也不用担心老板打电话查岗了。

提前录入客户的数据,并在地图上显示,便于规划客户的拜访路线。如果偶然遇到约会的客户,突然有急事,销售员被放鸽子,那也不用着急。销售员打开外勤工具,可以查看附近的客户,接着联系拜访活动。

每天的客户拜访记录,也就是工作日报,可以清晰的呈现在移动CRM里,成长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

与客户交谈中,客户的需求能不能实现,需要公司不同的部门会商。这时传统的方式是挨个打电话。现在不用了,超客营销集成了嘟嘟多方语音通话功能,一个电话会议解决所有问题。

另外,超客营销为销售员提供不少实用的社交化工具,如利用超客头条,设置与自己服务的客户有关的关键词,就可以及时了解客户商情、企业商情及竞争对手信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通过微超客,运用多种工具与粉丝充分互动,实现粉丝分类管理和精准营销,捕捉海量商机等等。

如何防止飞单?

管理工作中最棘手的是什么?我想一定是对人的管理,销售队伍更是如此。企业销售主管最担心的事就是销售离职,客户随之流失,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飞单。怎么防止飞单呢?用友超客的超客营销为销售主管提供不少工具。

第一,用超客营销可以管理好终端客户。飞单主要原因是销售信息内部透明度低,所有的信息都掌握在销售人员一个人手中。销售员汇报的工作无法得到校验,丢单时,公司都无法分析出丢单原因,甚至销售员辞职时,会带走相应的客户。利用超客营销移动CRM,可以创建客户,这一客户的所有者为公司的销售总监,参与工作的销售员可以查看客户信息,添加联系人、生意和发布记录。

销售人员作为具体的销售执行人,可以通过添加客户详细信息、客户联系人、拜访客户的记录、客户的生意等,完善和管理客户信息。这种透明化分信息共享机制,防止客户信息被销售人员独占。

第二,看紧生意阶段,不让快到手的单子飞掉。销售总监可以随时查看销售队伍的工作进度,需要看紧销售人员的生意阶段,对不同生意阶段做出销售策略的调整。

尤其是要看紧输单,对于项目输单要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和回访,避免销售人员从渠道商串货。对于输单概率比较高的销售员,要进行严格的考核。

另外,管理层可以对下属的客户跟进记录随时进行点评,对销售人员提出鼓励或加以指导。

管好销售队伍,用好激励手段,创造透明化的信息管理,这样不但可以防止飞单,而且会创造和谐的团队氛围。由此可以看出,用友超客营销的良苦用心。

怎么把控销售的大局?

作为企业的销售主管,超客营销也提供不少工具,帮助销售主管掌握大局。其中,排行榜功能,能通过销售排行分析销售形势。同时,超客营销能给销售主管甚至企业最高领导提供各种销售统计分析数据,如本月、季度、年度的生意信息;查看金额最大的前10名的生意信息;查看各种不同生命状态的客户信息等。

通过以上企业应用移动CRM的经验来看,最受用户欢迎的移动CRM就是能够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产品。超客营销就是一款基于企业社交化的移动营销产品,这款部署在云上的产品为企业销售人员提供解决工作中问题的许多工具和手段,在结合轻量级社交化特色之余,也传承了用友对软件专业、深入的理解。用友集团具有27年企业管理软件发展历史,为上百万的企业用户成功实施管理软件,这种积累和经验为用友超客注入经验积累,是其他企业难以相比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