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金融研究院:A股市场短期风险上升切莫追涨杀跌

[摘要]近三日,A股市场行情火爆,继11月4日券商板块集体涨停,沪指成功突破3450关键点位后;5日,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继续放量大涨,最终上涨1.8%站稳3500,两市成交近1.4万亿;6日,券商板块继续大涨,沪指一度冲击3600点,但两市成交量已出现明显萎缩。 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表示,股市上涨原因多重,短期市场整体风险上升,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

近三日,A股市场行情火爆,继11月4日券商板块集体涨停,沪指成功突破3450关键点位后;5日,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继续放量大涨,最终上涨1.8%站稳3500,两市成交近1.4万亿;6日,券商板块继续大涨,沪指一度冲击3600点,但两市成交量已出现明显萎缩。 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表示,股市上涨原因多重,短期市场整体风险上升,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

A股市场连续调整7天,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分析,此番股市上涨原因多重,首先双降给股市的带动作用之前并未完全体现;其次,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国资管理体制改革意见也于近日出炉,而权重股多为国资,前期权重股一直处于低位,此番爆发也是情理之中。在整个A股市场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由于前期较高的涨幅,风险已然较大,权重股也成为相应的避险场所,尤其是券商股在股市回暖情况下,业绩迎来爆发。程龙提醒:短期市场整体风险上升,主力资金需要获利了结,市场势必进入调整,投资者切莫追涨杀跌。

对于近期的投资热点,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程龙认为,随着十三五规划中资本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未来注册制的实施和相应的退市制度的制定,中国股市将会进入新的时代,法制强化下的透明时代。金融市场将会经济发展提供真正的服务,普通投资者通过财富配置中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财富增长。这也是长期看好A股未来走成慢牛的原因。

程龙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重点体现在互联网+、智能制造、国企改革、环保、新能源、金融市场改革上。国企改革与金融市场改革则是相互呼应的。这些方面关系着整个经济的未来增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反复强调的相关行业,在资产配置中重点配置相关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双十一临近,电商、物流、电子消费品等行情也随之看涨。据介绍,天猫今年的“双11”主打全球化,推出“全球买”、“全球卖”的概念,不同于以往线上线下对立比价宣传方式,天猫还制定了“万店同庆”的推广战略,将实体企业摆在了重要位置,计划涉及百货、家装、电器城等。因此,程龙建议,消费者可适当关注电商、物流、消费、O2O等相关个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