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TA多一小时陪伴”,双11天猫魔盒的温暖一击

[摘要]我们都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时间的墙,从他们的手掌到我们的肩膀正如苏打绿《早点回家》中的歌词所表达的主题,最近,给TA多一小时陪伴成为微博热词,关注度持续升温。这个引发都市失陪一族共鸣的话题源自天猫魔盒在双11前夕发布的一组广告创意海报,不经意间说出了茫茫大都市中每一个个体的心声。 先来回顾一下
       “我们都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时间的墙,从他们的手掌到我们的肩膀……”正如苏打绿《早点回家》中的歌词所表达的主题,最近 ,“给TA多一小时陪伴”成为微博热词,关注度持续升温。这个引发都市“失陪一族”共鸣的话题源自天猫魔盒在双11前夕发布的一组广告创意海报,不经意间说出了茫茫大都市中每一个个体的心声。
1.jpg

先来回顾一下这组戳中万千网友泪点的海报:

2.jpg

天天忙到十点半,父母准备的饭菜,全凉了。我想给他多一小时陪伴!

3.jpg

陪不完的客户,喝不完的局。钱赚了,孩子却怕我了。我想给她多一小时陪伴!

4.jpg

加班!业绩!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可我常常看不到。我想给她多一小时陪伴!

网友的评论也很动情,下面有没有一句戳中了你的泪点呢?

父母/子女篇:

“当你一手抓着梦想,一手牵着父母的时候,人们往往选择追逐梦想。当自己渐渐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时,回头看看,父母早已消失在地平线。”

“南山餐,北海味,我却只想再吃一顿他们做的家常菜。别让陪伴父母的那短暂时时光,消逝在事业匆匆。”

“我留不住所有的岁月,只希望把你留在身边。”

“最近深有感触,妈妈总是打电话问来家吃饭吗,我说着说着就没了底气,昨中午妈包的饺子我说好想吃,今天一大早就嚷嚷着又要包,可我只吃了半碗就走了。”

“家是我最甘心的负担。”

“我倒是希望小时候他们都在我身边,不管怎么样都好。可惜家庭经济问题,农村出去打工挣钱,几年都没有回来。感觉挺悲伤,但是家里条件只能如此。”

“说好给您买的大房子,说好带您一起去旅行,这些都还没能实现,您却一天天在变老,身体也大不如前。我希望每天都能多陪您一个小时,听您说说话,说说您今天学了什么广场舞,认识了哪个风趣幽默的阿姨,羽毛球打赢了哪个伯伯,这些都是最美好的聆听。@妈妈”

“早上上班走的时候,女儿还在睡觉,晚上下班回到家,女儿已经睡了,我只能在床边偷偷地看她几眼,心情异常复杂。”

“最长时间的告别不是年华,而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不是爱情,而是他们。父母,需要的是我们多些关怀与陪伴。你们养我长大,我陪你们慢慢变老。”

“为了生存,我来到了上海。得到的是虚无缥缈的忙碌,象征性的物质满足,失去的是,和小孩一起躲猫猫的日子,和父母一起吃顿饭的时间,这种选择真的很无奈。真的希望有一天,早点回去陪陪我的父母和孩子,弥补现在的我对他们缺失的爱。”

@蜻蜓FM:“繁忙的工作中,你是否欠TA了太多次的陪伴。TA也许是你生病时最关心的你家人,TA也许是你繁忙工作时默默在背后撑起整个家的她,TA也许是多少个晚上等你回家等到睡着的宝贝。”

爱人/情侣篇

“胖子,人生路上,感谢有你的陪伴,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晚上能和平共处的牵手吗?”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个爱你的人,她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走向你,捧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无论此刻你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亦或是孤寂地走在冰冷的街上任大雨滂沱。

“与你初时是在九年前, 第一次见面就感觉是认识了很久的样子,我们彼此吸引,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接触,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然后结婚、生子。如今我们已度过了7年之痒,依然恩爱如初,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和疼爱,我爱你老公。”

“我时常在想我未来的家要有一个大大的阳台,站在窗台,阳光花香透过风洒在我身上,书桌上要放很多很多的花,播种浇水,一起等待花开,松土施肥,看绿色成长。最好有对爱闹腾的兄妹,或者是一对爱笑的活力少年,经春夏,度秋冬,纵不能面朝大海,愿有人陪我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走过的脚印越来越多,走过平凡世界里的风风雨雨。”

“相遇平淡的却让人记忆深刻,或许一开始我们也并未知道之后会像现在一样难分难舍,无论什么你都忘不了我;世界上另一个自己,你永远守护着我,而我力量虽然渺小,也会一如继续往的支持你。”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我们都是,

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的长相。

让我们

多一小时分享美好事物,

多一小时陪伴身边的亲人,

多一小时聆听孩子的笑声。

给TA多一小时陪伴,

不要等到太晚!

关注更多“给TA多一小时陪伴”活动信息,请用手机淘宝App扫码登录主题页面,分享并响应倡议,传口令,赢4999元红包。还有百万滴滴专车礼包等你来拿!

本活动由以下品牌暖心支持:水星家纺、科沃斯机器人、长帝烤箱

媒体支持:网易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蜻蜓FM、脉脉、多纳、小恩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