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当好小微企业管家迎接DT时代

[摘要]阿里云栖大会已落下帷幕,“DT时代”的创新与梦想成为众多媒体解读的热点。作为近期与阿里达成多项合作的重要伙伴,畅捷通在本次云栖大会上自觉担任起小微企业“管家”角色,着重展示了其与阿里云合作的重要成果T+互联网化产品,以及即将推出的小微企业云服务体系——“财务服务平台”。

阿里云栖大会已落下帷幕,“DT时代”的创新与梦想成为众多媒体解读的热点。作为近期与阿里达成多项合作的重要伙伴,畅捷通在本次云栖大会上自觉担任起小微企业“管家”角色,着重展示了其与阿里云合作的重要成果T+互联网化产品,以及即将推出的小微企业云服务体系——“财务服务平台”。

平台对接 融合创新

从会议日程的安排来看,畅捷通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志勇是“阿里云生态论坛”的第一个分享嘉宾,体现了阿里云对于畅捷通这个合作伙伴的高度重视。与参会的众多云计算公司、开发者、创业者不同,畅捷通是平台型公司,在阿里云生态体系内,这次合作并不是畅捷通的用户采用阿里云、T+系列互联网化产品进入阿里云市场这么简单,而是体现为平台与平台的对接。

畅捷通长期致力于小微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研发。在全面转向互联网化软件的研发与应用之后,推出了开放式中小企业管理T+平台,并成功地召开了开发者大会。在创业热潮风起云涌的今天,畅捷通又进一步进行业务聚焦,推出以财务服务为核心的小微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阿里云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是互联网公司和开发者的首选。

从企业用户的价值链条来看,阿里平台承载了数据存储、电子商务交易、营销推广等功能,而畅捷通T+互联网化系列产品则提供了云时代的企业ERP管理。完全基于互联网基因的财务服务平台,则可提供商事、财税一体化服务。如果进行一个简单的分工,阿里主要管企业的外部活动,畅捷通主要管企业的内部活动。

两大平台的对接,不仅有助于改善共同客户的服务效率,并且促进两者的客户群体相互渗透,对提升畅捷通软件及服务市场的增长空间具有积极作用。未来,畅捷通将与阿里云在数据增值服务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通过云的方式,通过更好的技术,推动管理数据与交易数据深度融合,在此基础上发展数据分析服务,为客户创造全新价值。

DT时代 数据驱动

“DT时代“一词在去年初露端倪,最初见于马云的一次演讲,意思是数据处理技术。它与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我们已经有所了解的概念既相互关联,又有所不同。前不久结束的由阿里主导的云栖大会上,DT时代的概念再一次得到深化和推广,似乎已拥有了非常高的接受度。

从用户角度来看,无论是阿里还是畅捷通,主流用户群都是中小微企业。两者的用户群从发展阶段和规模上来看,高度相似。但是,从本质上来讲,阿里用户和畅捷通用户还是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性。阿里用户绝大部分是基于互联网进行创业的卖家,本身就具有互联网基因。而畅捷通客户则是以传统生意为主的用户群体,两者存在很大的不同。

面对风起云涌的DT时代,基于互联网的阿里用户群是DT历史的参与者和创造者。而畅捷通既有用户群,多半要面临转型创业的问题。因此,需要有畅捷通这样的“管家”进行教育和引导,真正开始享受DT时代的红利。

此次大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主要面向创业者、创业型企业。云栖大会的众多参会者中,很大一部分是“数据创客”,甚至有人断言,DT时代人人都是开发者。对于这部分增量用户,畅捷通则无需担心使用习惯问题,只需做好软件和应用的开发。

DT时代,数据将成为一种像水、石油一样的资源,未来的几年,将是以数字化转型为主旋律。畅捷通将通过与阿里的深度合作,通过数据增效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