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收购高通旗下增强现实技术领先平台Vuforia

[摘要]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近日宣布以6500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高通互联体验公司(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s, Inc.)手中收购Vuforia业务,并已签署最终协议,后者是美国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的全资子公司。Vuforia是业内领先的、应用最广泛的增强现实(AR)技术平台,它将丰富PTC的技术组合,并加速推进PTC的数字与物理世界相融合战略,使之成为该领域首屈一指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国北京,2015 年 10月21日—— PT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TC)近日宣布以6500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高通互联体验公司(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s, Inc.)手中收购Vuforia业务,并已签署最终协议,后者是美国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COM)的全资子公司。Vuforia是业内领先的、应用最广泛的增强现实(AR)技术平台,它将丰富PTC的技术组合,并加速推进PTC的数字与物理世界相融合战略,使之成为该领域首屈一指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

根据协议条款,PTC将收购广受赞誉的Vuforia业务,其中包括了开发者生态系统。PTC承诺将继续投资Vuforia平台,并持续支持和扩展Vuforia生态系统。

Vuforia是一个移动视觉平台,能让应用程序(“app”)识别物理世界,并将其与数字体验相联系,以改善注意力、促进参与并创造价值。目前,来自全球130个国家的开发人员组成的开发者生态联盟为Vuforia提供支持;另外,全球范围内2万多个应用程序使用了Vuforia平台,这些应用的安装次数总计超过2亿次。

物联网(IoT)与增强现实(AR)技术——该两项引领变革技术的结合,将打造一个融合了数字与物理世界的全新产品。与PTC的物联网和分析平台整合后,Vuforia将在产品设计、产品监控以及指导运营商与技术人员如何正确使用并维护产品方面,打造了全新的工作方式,并带来无限可能。

PTC首席执行官 Jim Heppelmann表示:“PTC将继续践行为客户提供极具创新技术平台的发展战略,从而让客户能够有效地利用新兴的物联网技术。鉴于物联网的强大能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产品已经融合了数字与物理世界的信息。因此,我们与这些产品的互动模式将会自然而然地逐渐走向物理与数字世界交互的‘混合现实’模式。”

美国高通互联体验公司Vuforia业务副总裁Jay Wright介绍道:“Vuforia平台能够通过简单的应用程序界面提供强大的计算机视觉功能,从而使开发者和行业领先品牌为全球用户打造卓越的体验。Vuforia已赢得了那些希望通过增强现实技术以加速产品革新的行业领导者的广泛关注。作为PTC的一部分,Vuforia将帮助开发者通过整合PTC领先的应用及ThingWorx物联网平台来强化加速创新的潜力。”

Vuforia在领先企业中得到了广泛使用,其中包括Interbrand 100强中的37家企业。同时,该平台也凭借卓越性能、高稳健性和易用性屡获殊荣,并在过去三年间蝉联增强现实博览会所颁发的“最佳工具”奖。Vuforia支持多种开发者工具,包括Eclipse、xCode和Unity,并能在多种操作系统和设备上运行,如iOS 和 Android手机、平板电脑以及部分移动眼镜产品等。

PTC首席执行官 Jim Heppelmann 进一步表示:“能将Vuforia这一市场领先的增强现实技术平台及其庞大的开发者社区纳入PTC的技术组合,我们感到非常高兴。Vuforia的加入将进一步巩固PTC的领导地位,并帮我们的客户从根本上改变产品开发、运行及服务的模式。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Vuforia在消费者市场上的技术领先优势,并且将Vuforia的能力拓展到企业级应用领域。我们期待并欢迎Vuforia团队加入PTC大家庭。”

目前,Vuforia的年收入并不会对PTC的财务业绩产生显著影响。基于成本协同效应和投资计划, Vuforiat将不会影响PTC 2016财年的非公认会计原则下的每股收益。根据惯例成交条件,此交易预计将于2015自然年年底完成。

其他资源

·有关本次收购的更多信息

·有关Vuforia的更多信息

·有关此次交易的常见问题(FAQ)

关于PTC

PTC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PTC) 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帮助企业改变物联网中“物”的创建、运行和维护方式。公司的下一代ThingWorx®技术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必要的工具来收集、分析并利用由智能联网产品和系统生成的海量数据。全球超过28,000家企业部署了经过实践检验的PTC解决方案,以便提升其产品或服务优势。PTC公司首席执行官业界公认的意见领袖,曾获得过多项殊荣,并参与合著了关于物联网如何影响业务经营的文章,并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上。

前瞻性陈述和风险

本新闻稿中,关于收购Vuforia业务对PTC业务和财务业绩的预期影响以及对完成收购的预计,所有相关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该等预期大相径庭。此类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交易可能不会按预期完成;收购的Vuforia业务可能无法带来预期的竞争优势或利益;本公司可能无法通过业务经营实现预期的财务业绩;本公司可能无法保持、维持与Vuforia业务主要员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预计将由物联网带来的各种机会可能无法如本公司或其他人预期的那样快速形成;以及本公司在提交美国证监会的报告中描述的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这些报告包括本公司的10-K表格年报和10-Q表格季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