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硬件产品是为Windows10等软件进一步免费做铺垫

[摘要]10月6日,我们国庆节期间,微软发布了一系列的硬件产品。很多人对此发表了很多看法。今天简单写点我的观点,微软这么做,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Windows10、Office移动版等一系列核心软件免费所造成的收入缺口。

10月6日,我们国庆节期间,微软发布了一系列的硬件产品。很多人对此发表了很多看法。今天简单写点我的观点,微软这么做,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Windows10、Office移动版等一系列核心软件免费所造成的收入缺口。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微软不能承受收入大幅下滑。

当然,为OEM厂商、为合作伙伴起一个示范与引导作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由于现在Windows10在移动端的生态,已处于落后局面。微软如果自己将相关硬件产品做得非常好,会给各种硬件合作伙伴带来巨大的吸引力。

不过,我相信,从长远来看,当微软寻找到了免费软件时代的新商业模式、搭建了比较完善的生态系统之后,其笔记本和手机等硬件产品必然会逐步走向边缘化。因为这些硬件产品不符合微软利益的最大化。

下面是我在一个虎嗅一篇新闻里看到的微软、苹果和Google的几个比较数据,有点意义,供大家参考。

0 (2)
0 (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