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力新闻:媒体客户端被指效仿Twitter

[摘要]在新闻爆料和新闻传播方面,Facebook远远不是推特的对手,但已开始奋力追赶。

Facebook发力新闻:媒体客户端被指效仿Twitter

TNW中文站 9月28日报道

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最流行的社交网络,用户规模是另外一家全球性社交网络Twitter(此外别无第三家)的四倍之多。不过虽然Facebook老少皆宜,但是在新闻爆料和新闻传播方面,Facebook远远不是推特的对手。一旦重大事件发生,人们蜂拥而去的地方是推特,而不是Facebook。

面对新闻市场的落伍,Facebook已经开始追赶。今年五月份,Facebook首先推出了一个新闻客户端(整合于旗舰客户端,并未另起炉灶),聚合了来自权威媒体的新闻网站,并且和新闻公司分享广告收入。

除了读者之外,最近Facebook再一次经过改造推出了面向媒体和记者的客户端“Mentions”,作为发布快速新闻的爆料工具。而据外媒报道,Facebook这款工具有很多模仿推特的迹象。

“Mentions”原来是给一些名人明星推出的专用工具,帮助他们和粉丝互动。Facebook进行了改造,让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也成为该工具的用户。这一工具让新闻媒体获得了一个类似推特的客户端,和新闻受众保持互动。

所有使用这款工具的媒体记者,都需要Facebook方面进行人工身份认证,以确保所发布新闻的权威性。据Facebook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媒体记者可以利用这一工具面向Facebook的海量用户进行现场直播。

Mentions工具也有一个信息流板块,其中显示的不仅仅是好友的动态,而是来好友、其他记者跟踪的名人明星的最新表态。媒体可以像在推特上一样,关注新闻事件人物的一举一动。

在另外一个趋势话题的标签中,媒体记者可以和自己的粉丝对当前发生的热点事件进行讨论,这种实时的互动交流也很类似推特。

这款工具也提供了一个“通知”标签,Facebook将会向媒体记者通知相关的评论、被关注对象动态、点赞情况等。这一标签的功能也和推特的“通知”功能十分相似。

在这款工具的个人资料页面中,将不再是用户个人的介绍,而主要是媒体记者发布的公开新闻内容以及自己的粉丝情况。

Mentions客户端甚至有一些值得推特借鉴的功能,比如视频直播功能已经完全内置,媒体随时可以直播新闻,用户无需再打开另外一个软件来观看视频直播。另外在直播过程中,媒体也可以和受众进行文字互动交流。

在推特平台上,视频直播交给了推特旗下的另外一款工具来完成。用户也需要单独下载安装。

在发布新闻文章时,媒体记者可以标注为所有人公开,或是只面对粉丝群体。这一功能十分实用,记者可以避免自己工作有关的内容会干扰到亲朋好友。

据使用过新版Mentions的记者表示,同样的新闻文章在Facebook工具上发表之后,获得的评论数量超过了推特。这表明Facebook的用户对于新闻内容也十分感兴趣,只是过去没有面向媒体的良好产品问世。

据这位记者表示,过去在Facebook的社交网络中,自己拥有1.6万名粉丝,但是很少进行互动。不过Mentions工具提供了更好的互动体验,自己传统上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些笑话等内容,在Facebook上的传播效果更好。

目前,Mentions仅仅推出了iOS客户端,Facebook仍需要开发安卓版客户端,另外Facebook也需要人工认证更多的新闻媒体记者。未来,伴随着更多新闻记者采用这一工具,Facebook的用户将会看到更丰富的来自媒体人士的第一手新闻内容。

另外,作为在新闻业务上发力的另外一个动作,Facebook最近从美国《华盛顿邮报》挖来了一名曾经获得普利策新闻奖的资深编辑记者,她将会帮助Facebook新闻客户端和更多新闻公司建立内容聚合和广告分成合作。(晨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