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品质米饭平台 美的优米饭生态圈发布

[摘要]9月17日下午,美的集团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志广乡的稻米示范田中,召开主题为从工业到农业,从地里到碗里的云智能电饭煲生态圈发布会。全国权威媒体记者、行业专家、高校教授、著名自媒体人及各行业杰出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稻田中的发布会发布会上,美的进行了云智能电饭煲的首发仪式。同时,此前引起多番关注和猜测的美的
 9月17日下午,美的集团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志广乡的稻米示范田中,召开主题为“从工业到农业,从地里到碗里”的云智能电饭煲生态圈发布会。全国权威媒体记者、行业专家、高校教授、著名自媒体人及各行业杰出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稻田中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美的进行了云智能电饭煲的首发仪式。同时,此前引起多番关注和猜测的美的优米饭生态圈在发布会上正式面世。为用户提供一碗极致好米饭是美的一以贯之的立场,此次云智能电饭煲的发布和“优米饭生态圈”的诞生,更是为达成这个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据美的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五常是国内最好的大米产区,选择在五常召开发布会,一方面显示了美的云智能电饭煲对提供好米饭的意愿,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美的生态圈内拥有最好的大米,有能力为国人提供最好的米饭”。

美的云智能电饭煲

二十年努力 只为一碗极致好米饭

自1983年美的进入电饭煲行业以来,美的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拥有一流的技术、强大的团队以及过硬的产品。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用户对米饭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正在从简单的吃饱到吃好转变。

如何吃好?如何获取一碗好米饭?市场调查结果显示,米、电饭煲、烹饪方法、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需求等诸多因素制约着用户获取一碗好米饭的能力。其中,电饭煲和米是好米饭的最重要因素。过去,消费者对好米没有标准,也缺乏购买好米的渠道,而美的的优米饭生态圈,就是要改变目前各要素的割裂状态,打通整个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硬件、大米和软件。

美的此次发布的云智能电饭煲与优米饭生态圈,正是洞察到用户这方面的需求,将割裂的环节拉通。通过对饭煲进行硬件升级、软件迭代、米企联通,将一键烹饪、WiFi物联、智能菜单、优米平台等平台打通,为用户提供品质米饭、品质生活的爱家平台。

发布会沟通沙龙

十足诚意 让大米更安全更实惠

现场专家称,目前用户获取一碗好米饭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包括时间成本、搬运不便、选米困难、不会做、不会吃等。要做到买米、鉴米、享米、煮米顺畅完成,安全、口感、低价同时兼备,是消费者痛点所在。打通了各链条的优米饭生态圈诚意十足,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好米、好米饭的日常需求。

“安全、营养、口感”是优米饭生态圈对消费者的承诺。在优米饭生态圈的米质检测上,美的采取更为严格的欧盟标准,拥有最强大的检测实验室,并在检测中增加了营养与口感的检测,保证优米平台每一粒米的安全、营养与口感。

选米方式上,目前市场上仍然不存在统一的选米标准,行业乱象丛生。同米不同价,时间成本、选择成本高,买米隐形成本高等问题制约着用户获取好米饭的能力。美的云智能电饭煲和优米饭生态圈则完美解决以上问题,联合米商,采取最严格的标准,实现平台价格全透明、所有平台价格最优。保证用户吃的安全、吃得放心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优米饭生态圈结盟

开放平台 打通行业全产业链

实际上,现在的美的已不单是一家传统的硬件企业,更是懂饭煲、懂米饭、懂消费者需求的现代化企业。在进入电饭煲领域的21年里,美的拥有最权威的米饭实验室和专家团队,并积累了大量的实验数据。据美的透露,每年有约400吨的大米用于用户研究以及口感测试。目前为止,美的电饭煲累积出货量为2亿台,连续十四年销量第一。拥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大量的研究和用户数据积累使得美的更懂得中国人对米饭的要求。

行业专家观察发现,强大的资源是美的打造优米饭生态圈的优势所在。除自身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之外,开放化的平台也为美的吸引了大量外部合作伙伴,为美的打通电饭煲产业上下游、创新发展方式提供了基础。从单一产品到完整生态链,从一家企业到跨行业整合,相信美的云智能电饭煲和优米饭生态圈将会为行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