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冷,抢跑SCRM市场EC凭啥B轮融资1亿+

[摘要]此外,作为一家此前曝光度不高的公司,此次高调融资之后的发展方向也会被密切关注。在企业级市场产品大战告一段落,各公司都在转战营销、打市场,比如江南春为阿里钉钉广告代言、纷享销客的高铁飞机广告和今日登上各大头条武汉街头穿越“猿”、销售易CRM自编剧《销售彦论》等等,硬广、地推、宣传不断,营销大战全面打响时,六度人和如何抢占市场?SCRM是否能够独领风骚?

9月16日,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完成过亿B轮系列融资。

之所以说系列,笔者在与六度人和CEO张星亮的交流中了解到,在与用友达成B轮战略投资后,六度人和紧接着启动B+轮财务融资,由联创永宣与赛富亚洲基金联合投资,系列融资总计1亿+人民币。

在我昨天写的文章《资本寒冬来临?2B市场谁能再引爆点?》中提到,大多数投资机构已经完成阶段性布局,未来一段时间资金募集体量会减小,对投资急于套现的来说是资本冬天已经到临,但那些优质的创业公司、投资者仍会给予较高的估值。那六度人和此次B轮融资缘何可以获得过亿B轮融资?

我们首先看一下六度人和其旗下产品:

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致力于销售管理平台(EC)的开发与运营,于2011年8月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2015年4月,EC企业级用户达到10万,获得用友B轮战略投资。作为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简称SCRM)的推动者与实践者,六度人和凭借对连接关系理论和社会化营销的深刻理解,为超过10万家中国企业和组织提供SCRM产品和服务,是中国SCRM软件市场的领跑者。

六度人和与腾讯战略合作,通过深度整合QQ、微信、电话、邮件等主流社交工具,推出了基于SCRM理念的云平台级产品:EC。EC通过平台下EC营客通(销售自动化和客户管理系统)、EC-H5微营销(H5微营销专家)和EC企信(基于微信的企业沟通和协同系统)等产品,为企业建立以“连接客户”为中心的立体网状关系,并通过QQ、微信、电话、邮件等主流社交工具,不断连接客户,变被动式销售为互动式、信任式的营销与传播,为企业打造能落地的社会化客户关系运营平台。

张星亮表示,随着QQ和微信的普及,企业社交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企业软件从IT走向DT;企业需要通过SCRM这种基于社交化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有效经营自己的客户,实现营销闭环,并极大提升销售管理效率。六度人和作为SCRM的领跑者,完成了与主流社交平台腾讯QQ、微信(企业号)的平台级对接并率先推出基于SCRM内容标准的H5微营销产品。ec营客通的标签管理、销售计划、销售助理等一系列功能帮助企业盘活客户资源并进一步挖掘销售机会,为企业大数据做好客户数据沉淀。

QQ图片20150916181708

那其产品特色具体体现在哪?解决哪些问题?

首先,在产品层面,EC口号是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提供落地工具。企业可以通过EC连接员工,与员工进行消息、文字、位置等方面的协同和管理,而员工通过EC与客户的QQ、微信、email、电话建立连接,实现沟通和业务流程,这些业务数据会形成企业的大数据,让企业可以更了解客户,掌控营销过程。从其产品介绍中可以看到EC主要通过社交化工具,解决企业三大痛点:客户开发难、客户资产易流失、销售难管理。

笔者认为ec除了CRM营销、销售方面功能外,基于社交化实现连接客户,并通过社交工具经营客户,经营客户这是大多数CRM所不注重的。



其二,用户数与月新增付费用户数。六度人和创始人兼CEO张星亮向笔者介绍到,EC目前企业级客户达到10万,目前付费用户大约20万,每月新增付费用户达到300%,日销售活动破亿次。

其三,产品续费率。透露EC的续费率达到80%。

其四,EC创始团队大多来自于腾讯这个社交王国,对于社交的理解也来源于腾讯的文化。在腾讯战略投资后,开放给EC其社交产品QQ、微信的接口以及一些资源。

最后,用友的渠道资源。在用友对六度人和战略投资后,六度人和也成功获得了用友开放出来的渠道资源。

作为投资方,联创永宣合伙人田野认为,中国有超过4200万中小企业,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为他们提高运营效率是巨大的市场。我们高度看好ec在Social CRM领域的产品积累和团队能力,并希望能利用资本的力量帮助他们成为中国的企业移动应用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赛富亚洲基金首席创始人阎炎表示,移动互联正改变着企业软件服务领域,随着企业员工日趋年轻化和移动应用的普及,基于社交化的移动CRM正在兴起,ec正是SCRM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相信ec团队借助其与腾讯和用户的战略合作,及我们的资本支持,将成为中国SCRM领域的领导企业。

小编观点:

笔者认为六度人和此次成功完成B轮过亿融资,除了产品具备社交化特色,连接客户、经营客户以外,与互联网巨头腾讯、中国最大的软件公司用友的共同投资也有很大关系,两大行业品牌的背书对于投资机构的影响会很大。

此外,作为一家此前曝光度不高的公司,此次高调融资之后的发展方向也会被密切关注。在企业级市场产品大战告一段落,各公司都在转战营销、打市场,比如江南春为阿里钉钉广告代言、纷享销客的高铁飞机广告和今日登上各大头条武汉街头穿越“猿”、销售易CRM自编剧《销售彦论》等等,硬广、地推、宣传不断,营销大战全面打响时,六度人和如何抢占市场?SCRM是否能够独领风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