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对话:移动办公的云经济

[摘要]移动办公的云经济,有请主持人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CEO曹开彬。嘉宾有:UCloud vp陆海涛、AWS中国云计算专家费良宏、青云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刘振江、书生云CEO王东临。有请。

主持人:下面对话的主题就是移动办公的云经济,有请主持人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CEO曹开彬。嘉宾有:UCloud vp陆海涛、AWS中国云计算专家费良宏、青云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刘振江、书生云CEO王东临。有请。

曹开彬:在移动办公的时代,云的厂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支撑前端的所有运营,所以我特别希望我们在座的几个嘉宾,从你们的视角简单介绍一下,你们认为移动办公时代,云平台如何跟他们对接?应该选择一个什么云平台比较合适?

费良宏:AWS是美国云计算的服务商。今年我学到了个新词汇叫做新常态。对于移动应用来讲,新常态就是云计算。开发一个当下能够被追捧好的软件、移动软件没有云是不可以想象的,所以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云,会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支持移动应用化。选择云的时候注重几个方面,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考虑成本的考虑,这个市场变化太迅速、太快,我建议在选择云平台的时候,从技术角度考虑对长远发展更有价值的云平台。

AWS中国云计算专家 费良宏

曹开彬:不仅仅考虑成本还要考虑技术。

刘振江:对于移动办公云厂商,其实在选择的时候,最简单的就是我们的成本、经济性。对于我们来说是否有经济性,不是说简单的去看单价,云服务厂商提供移动设施,AWS很多资源是E打头的,业务可能在白天很多,可能300兆关;还有一个四可成长性,移动办公这个领域实际上最近发展很快,云厂商是不是都愿意跟厂商成长。如果是跟大哥玩,可能不平衡;但如果说是两个厂商一同去成长,这样也比较好。

青云解决方案部负责人刘振江

曹开彬:建议选择小一点的云。

刘振江:大公司服务小公司,小公司服务大公司。

曹开彬:好,谢谢。

陆海涛:UCloud是2012年成立的创新团队,在中国云计算领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走在前列。对于移动办公选择云,有几个建议,第一个,肯定有大量的用户介入到整个环境里面,做2B业务的,企业级对服务水平要求非常高的,如果底层架构出现任何问题,业务就会停顿。因为产品需要快速迭代,所以各种应用场景,也需要考虑到在架构上是不是有很多选择性;在这个平台上,他的产品是不是够丰富,能够满足后续需求,比如说做办公协同,可能会考虑到即时通讯、电话视频会议,那么要增加这些功能的时候,如果从传统的意义上讲,这些底层的支持都需要自己的人去开发,还有底层架构自己去铺,要作为组件加到APP里面实现功能,这也需要去考虑得。再一个就是从地域上可能的覆盖,现在可能是覆盖全中国可能要覆盖世界范围内的用户,覆盖能力可能要去考虑。再一个就是安全性,互联网对整个世界都提供服务,人家攻击你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的。云厂商是不是能够提供保护,这些可能都需要大家去考虑,谢谢大家。

UCloud VP陆海涛

曹开彬:考虑安全性。

王东临:我们是一家中国公司,最早是在美国开展业务,做2C的业务,去年回到中国,做2B业务,跟大家有点不一样.这个问题我是这么想的,首先云和移动端的问题,所有的数据、所有的计算都应该放在云端,利用云端强大的能力和数据能量,来解决你的问题。再说到选择的问题,我认为既然你所有数据、所有东西你都在云端,安全性是最重要的。云像银行一样的,钱存那比存家里面更可靠。

书生云CEO王东临

曹开彬:总体来看,未来我们移动办公怎么样跟云平台的厂商去共建一个生态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非常感谢几位嘉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