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为什么都用融云来实现视频聊天室?

[摘要]这是一个新型的互联网业态,直播社交业务所带来的钱景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这一行业。无论是专注秀场直播的YY,网易BoBo,还是提供手机直播的爆款应用Meerkat。在2015年,他们凭借实时、社交、移动化、临场感等多种特质吸引着创业者和风投的目光。为什么各互联网公司争相开展直播社交业务?又是什么元素为传统的视频直
       这是一个新型的互联网业态,直播社交业务所带来的“钱景”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这一行业。无论是专注秀场直播的YY,网易BoBo,还是提供手机直播的爆款应用Meerkat。在2015年,他们凭借实时、社交、移动化、临场感等多种特质吸引着创业者和风投的目光。

为什么各互联网公司争相开展直播社交业务?又是什么元素为传统的视频直播业务注入了互动的活力?移动开发者为何纷纷借助融云即时通讯云来实现直播社交化的?

直播社交化的广阔“钱景”

早在2014年随着9158的上市,以视频和主播这两大元素为特色的在线娱乐社交社区就已经备受关注。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就在今年年初,实时手机直播社交AppMeerkat一炮而红。业内分析认为,作为一款视频直播应用,Meerkat的成功并不在于她是一个视频直播的工具,而是一个视频直播社交社区。随后Twitter收购Periscope,另一社交巨头Facebook也于近期向名人开放了视频直播服务,再次将在直播+社交的前景讨论推向高潮。

国外风投机构LowercaseCapital主席ChrisSacca也表示:“突然间,所有人的口袋都装着好相机和好显示屏,这些设备拥有充足的数据套餐和优秀的社交平台,每个人都能直播。”

无论是秀场模式,还是手机直播,视频直播的社交化成为重塑业态价值的核心。

也正是由于有了“即时”与“互动”的属性,中国社交视频的直播社区的活跃用户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根据艾瑞网2014年1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社交视频行业用户规模将以30%左右的增速发展,并预测到2016年,中国社交视频将涵盖超过3亿人。行业市场规模也将接近百亿元。

通过聊天室,直播实现社交化

“钱景”的背后是移动应用制造者的融合之作。从产品角度看,由于聊天室具有的实时性、群体性等特点,开发人员往往通过聊天室来实现直播社交化。比如,Meerkat视频直播中,网友通过应用提供的聊天室进行互动。

230821

图:网络媒体Mashable用Meerkat视频直播采访《权力的游戏》演员

再比如网易bobo移动端,用户进入应用后,便可以通过聊天室功能与主播互动、与聊天室内的其他用户互动交流。

230856

图:网易bobo移动端截图

聊天室,用融云来实现的七大好处

对于开发者而言,移动应用的聊天室可以自建,也可以通过云的方式实现,比如手机视频应用和社交产品——视迹,就是通过融云即时通讯云来为视频直播实现聊天室功能。

230939

图:视迹用户直播截图

直播时,视迹借助融云即时通讯云实现了聊天室功能,不仅没有上限人数,同时可以即时显示在线人数。在视频直播时,用户发消息互动,完美诠释视频社交。

事实上,选用融云实现聊天室有七大好处:

1、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与不稳定,表现为使用者网络类型不统一,如2G、3G、4G、WIFI等;其次,多变的地理环境,用户将随时处于地铁、电梯等网络信号不稳定的地方。融云专注移动互联网即时通讯,助开发者轻松应对移动互联网的弱网络环境;

2、 融云作为国内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百姓网等亿级APP都在用,截至2015年上半年统计,入驻融云的开发者超过40,000家,接入应用数超过36000款,接入融云 SDK 用户总数3.42亿。使用融云,可以轻松应对海量高并发;

3、 融云采用智能 DNS、多接入点、多数据中心、多连接管理池、多集群的策略,保证每一个环节都提供冗余接入。融云的团队曾经管理过飞信这样数千台物理服务器的 IM 系统,在稳定性、运维经验方面有8年亿级用户稳定运维经验,从而确保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

4、 如果开发者不满足文字互动,融云还提供多种消息类型,包括文字、语音片段、图片、位置、VoIP 等内容载体。

5、 聊天室无上限人数,还能即时显示在线人数;

6、 不仅支持 UI 界面的自定义,还能自定义消息等。

7、 使用融云即时通讯云,将节约开发时间、节约人力投入,节约服务器等投入。

正如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所说:“视频是互联网所有娱乐项目中最简单直接、也最受人欢迎的方式;社交则是全球网民最根本、最迫切的需求。二者的结合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做到互动传播最大化。”

作为国内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将业内性能最好、功能最多的 IM 云服务提供给开发者,满足开发者对即时通讯能力的需求,满足直播业务中开发者对社交能力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