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张旻翚:营销的体验主义时代已经来临

[摘要]9月5日,新生态驭未来汽车生态开放化反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汽车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各路精英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关于互联网+汽车的脑力激荡。乐视互联网应用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出席了大会,并与参会的百余位汽车品牌广告主、行业专家一同分享了乐视生态的营销之道。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微增长的时代,汽车营
 洞见

9月5日,“新生态 驭未来”汽车生态开放化反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汽车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各路精英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关于“互联网+汽车”的脑力激荡。乐视互联网应用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出席了大会,并与参会的百余位汽车品牌广告主、行业专家一同分享了乐视生态的营销之道。

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了微增长的时代,汽车营销有什么样的新出路?这成为众多汽车厂商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张旻翚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已经进入大快消时代,汽车却依然是一个慢消费的产品。对汽车厂商而言,传统沟通的1.0方式正在改变,企业必须在变动中争取主动,积极应对这种营销沟通方式的变革。

张旻翚接着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内容是打动人心的最佳载体,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大粘合剂。内容,尤其是影视内容,其最本质的力量就是为消费者造梦,而汽车则是造梦的最佳道具。因此消费者在决策的链条中,其购车需求已经越来越多地在消费内容的时候产生。未来的汽车营销应该更加重视消费体验场景的重构,用打动人心的内容与消费者达成最深度的沟通。

“基于内容的沟通只是成功营销的第一步,而围绕用户的体验才是品牌营销的终极目标。”面对当下的营销大环境,张旻翚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营销的体验主义时代已经到来,营销要有温度,需要以人为中心,不断制造体验的场景。”张旻翚指出,人是营销体验场景的核心点,也是营销闭环中的起点与终点。在以人为本的大语境下,营销体验化、服务化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汽车厂商要从消费者导向转到用户导向,从消费者对产品的单向购买升级到用户对服务的全程体验。

在营销的体验主义时代,乐视生态营销能为汽车厂商做什么?张旻翚表示,乐视的生态营销将帮助汽车企业实现传统营销模式的升级,使之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体验特质。对此,乐视生态将开放营销,实现品牌联营,即借助用户联营、渠道联营、入口联营等三位一体的方式,通过(B+B)2C的营销持续锻造乐视的营销力。

所谓的(B+B)2C,第一个B是乐视营销能力,第二个B是品牌,2C即为用户。在本次大会的论坛环节,张旻翚给出了一个在体验主义时代的新注解。他表示,乐视生态营销将和品牌一起分享乐视的生态资源,通过内容这一绝佳的体验载体,融到与用户日常的沟通场景中,不断为用户创造新的体验方式与价值,最终与品牌一起开创一个有温度的生态营销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