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办公系列报道-韦韶军:移动时代泛微的专注与创新

[摘要]在全新泛微移动平台支撑下,泛微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销售服务体系,做好大中小各类型企业产品、行业产品线、SaaS产品线,以及更有价值的服务体系,将协同办公产品与服务做到极致,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持续得到好的反馈,而这就是泛微持续不变的追求。

互联网+的浪潮,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社会各层迎来一次重构。如何推陈出新,以保持企业在移动办公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各企业的聚焦点;同时,新型移动OA、移动CRM不断涌现,创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是新老交替还是各自半分天,是业内共同的疑惑;资本市场也在不遗余力地推动行业市场优化调整;客户层面,是选择新生代还是传统品牌,成为困扰……种种新形势下,谁也不愿被市场遗忘,从品牌、功能、体验,到商业模式、销售模式、服务模式等各个维度,创新创变、合纵连横,各种迭起。

面对移动办公市场新旧两大势力的激烈竞争,各移动办公厂商在品牌、功能、体验、商业模式、销售模式、服务模式等各个维度的创新策略是什么?

近日,中国软件网记者在《创新 · 重构 移动办公撕逼时代——2015移动办公系列报道》中采访了泛微副总裁韦韶军,解读深耕协同OA近十五年的泛微,在新形势下的创新与实践。

泛微副总裁 韦韶军

专注,协同初心十五年

随着协同OA产品和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移动办公成为竞争聚焦点。对于移动办公市场新生代厂商与传统协同办公品牌的竞争,韦韶军认为两者并不完全是在一个层面的竞争,但又存在在某些领域的合作可能。因为用户群体和用户需求不同,泛微与SaaS厂商主打产品、所针对市场也是不同。SaaS厂商更加针对小微企业,目前也更适合小微企业,小微企业需求更加细分更加聚焦,在CRM、销售管理、任务协作等方面需求更甚,所以SaaS厂商往往从这些细分领域去切入小微市场。

对于泛微而言,近十五年如一日,泛微一直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协同办公,并以此造就了泛微的两大核心竞争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体系和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销售服务体系。

围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体系,泛微紧随市场变化,持续推出适合企业的协同OA产品,这个能力是15年的积累。同时,在对产品持续优化持续创新的过程中,泛微也成功搭建了覆盖国内96座城市的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销售服务体系,在全国建立销售服务结构,形成“2小时服务圈”,满足全国各地客户的服务需求。

创新,全面延展移动互联

虽然泛微认为自身和新生代SaaS厂商还存在一定的差异化,但竞争合作已成趋势,因此,在面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形势以及市场、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泛微也围绕着“移动化、社交化、平台化、云端化”不断寻求创新。

在产品层面,虽然泛微之前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但不可忽视的是小微企业市场正逐渐成为协同办公市场新的增长点,因此泛微在2014年快速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移动办公的eteams,并于去年成立独立事业部。eteams以SaaS模式部署,在延续泛微协同办公管理理念、思想积累的同时,结合国内外诸如Slack等新生代产品的特点,在保持一定差异化的同时切入小微企业市场,凭借泛微15年协同OA的研发能力积累,eteams在推出一年多的时间便获得5万多家小微组织的选择。

其次,对e-cology产品进行持续优化、创新,在最新的e-cology 8.0上,增添针对移动办公平台的解决方案,比如移动信息门户解决方案、移动建模平台、微信钉钉集成平台等。无论是微信企业号还是阿里钉钉,都是用户非常认同的优秀社交平台,泛微以开放融合的态度与之合作,用户可以选择泛微自身移动客户端作为入口,也可以采用微信企业号、阿里钉钉作为入口。

此外韦韶军对泛微在全新E8协同办公平台另一理念“轻前台重后台“进行了解答。产品前端轻量化,移植符合消费者习惯和移动端特性的应用,与用户习惯相吻合,体现易用性和个性化;而产品后端则趋于复杂,以满足在后台能够进行更多的配置,比如移动信息门户平台和移动建模平台,通过零代码、可视化界面,进行模块化的构建、集成轻量级应用,实现自主构建应用。

在市场推广层面,泛微自14年起在全国举办移动办公体验会,让更多客户直观感受泛微的移动办公观点、想法,以及具体能够落地的价值、产品,进一步巩固泛微在协同办公领域的领导品牌定位。同时,以开放融合的态度,构建生态联盟,与Oracle、SAP等厂商、与携程等专业领域、与高校、政府机构等形成合作共赢的生态圈,推动各自价值提升,进而推动企业信息化提升。

竞争,市场终将趋于理性

互联网把很多资源连接、整合在一起,让更多的厂商有机会共同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发展,移动办公市场看起来竞争激烈,但更多还是竞合的关系,各厂商之间既是竞争,也是合作推动市场发展。

随着市场逐渐做大,最终用户是选择大而全还是不同细分领域集成的平台,取决于移动办公技术、理念、产品的发展。一个企业是否领先,不是看数据,也不是看财务报表,而是在于客户的认同和口碑。诸如客户管理、任务协作等细分领域门槛比较低,企业需求也很高,并且要求不是很复杂严苛,很容易切入市场。但是经过一轮的淘汰,不管是被淘汰还是产生领域领导者,总会让企业趋于理性。当企业越来越理性,就会考虑企业的管理、发展,组织结构、商业模式、人事、行政、财务等各个方面到底是基于什么信息化系统平台去做?怎么做?当思考到这一步的时候,就要考虑体系化的产品,考虑其创造价值并让价值落地的能力。

对于软件企业来说,15年可能只是刚刚开始,而对于持续创新和始终专注的泛微来说,移动互联时代将又是一个黄金十年大发展的机遇。在全新泛微移动平台支撑下,泛微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和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销售服务体系,做好大中小各类型企业产品、行业产品线、SaaS产品线,以及更有价值的服务体系,将协同办公产品与服务做到极致,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并持续得到好的反馈,而这就是泛微持续不变的追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