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x亿方云——互联网+时代办公标配

[摘要]对于知识型行业,几乎所有工作都围绕着人和数据,如何管理数据、如何连接人定义了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方式。

对于知识型行业,几乎所有工作都围绕着人和数据,如何管理数据、如何连接人定义了我们每个人的工作方式。

行将“消失”的办公桌

过去一百年的办公桌,演绎了“工匠没落,宜家兴起”的近代史,简约、实用、人人平等的办公桌最终取代了锃光瓦亮的老板台。

最近十年的办公桌,上演的则是“打破固定,移动起来”的现代史,办公装备不再限于公司配备的那一台电脑+一部电话,越来越多的办公桌上多了手机、Pad,私人移动设备随时准备着把办公桌装进口袋。

几乎再也没有什么工作是非要在办公桌前完成的,也不再有必须围坐在会议室里进行的讨论,每个人的办公桌甚至不再有固定位置,工作的归属感转移到了我们唯一不离身的移动设备上。

这不是一场对办公桌的“谋杀”,而是办公桌在这个时代的自我进化。移动办公正在改变着每一个办公室的格局。

文件夹+QQ——PC时代的小米+步枪

文件夹+QQ,这就是PC时代绝大多数人的办公方式。如果把日常工作分为数据和沟通两个部分,文件夹+QQ几乎覆盖了我们所有的工作内容:电脑中的各类文件夹用于处理和存储企业数据,QQ则构建了那个年代最便捷的沟通方式。

当我们开始把QQ用于工作中的联络和沟通,“聊天”这种方式把信息到达变得简单和通畅,无论与同事还是客户,你几乎可以随时找到网络另一端的那个人。对于文件交互频繁的岗位,通过QQ来传输文件显然也远比邮件要高效。而QQ的群组功能更让企业不再把它视为妨碍工作的“聊天软件”,因为工作群组的出现简直让团队协作坐上了高铁。

只是放到今天来看,这两样装备已经变成小米加步枪般的低配。

移动时代,QQ换成了微信,而你的文件呢?

数据和沟通没有变,连接数据和人的方式却一直在变。

为移动互联网而生的微信,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取代了QQ国内第一社交软件的地位,同时它也在我们工作中的沟通环节将PC时代的QQ取而代之,并且,更胜一筹。它似乎更适应这个分秒必争的时代,因为微信连接的世界里,你要把信息传递给某个人几乎是随时随地的事情。

当人与人的连接已经转换到移动端,你的工作文件却还被落在电脑里,这简直是一种与时代的脱节。

出差途中,当你在与目标客户的微信沟通中成功的介绍了你的公司并让对方产生兴趣,他很可能希望看一个你们的成功案例;

度假期间,当你在微信上回答了主管关于紧急工作的诸多问题,她很可能需要你提供一份原始文档的版本;

咖啡馆约见合作伙伴,相互交换的资料中,很可能有一些是用微信接收后却无法预览的设计图;

你好不容易把策划案通过微信发给了同事,但你们的讨论内容随着聊天记录就远去了。

沟通已经随时随地,但移动端无法解决的文件共享和协作需求将会把你一秒打回PC时代,然而很多时机并不能等你回到电脑前再去解决问题。人们预言和幻想了许久的的移动办公,需要微信的另一半——跨越不同设备、不同屏幕的文件云存储,它将为你装备一个随身资料库。

亿方云,为移动时代文件管理而生

美国最大的企业云存储服务商Box联合创始人兼CEO Aaron Levie 在2012年时曾对媒体发声:“我认为移动和云会让人们的工作方式在未来18至36个月内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在国内,同样专注于企业级文件管理云服务的亿方云受到了更多关注。

亿方云是一个建立在云上的文件存储、同步分享和协作系统。它让更多的企业在各种电脑和移动设备上同步分享和协作各种企业文件。如果说微信连接了人,让人与人变得触手可及,亿方云这样的工具则连接了人和数据,让企业数据可以随时随地被获取,让我们在云端摆脱了设备带来的限制。

1 同微信完美结合

在微信进行工作沟通,亿方云手机端APP随时可以配合文件交互,支持文件一键分享给微信好友,对方点开链接就可直达云端文件页面。

2 你的口袋办公室

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将所有工作内容随身携带,如同把办公室装进了口袋里,随时随地可以获取资料。

3 移动端万能文件查看神器

100+种格式的文件都可以在亿方云手机端实现完美预览,再不需经历繁琐的格式转换了。

4 围绕文件的敏捷协作

亿方云打破传统的、文件传输基础上的协作模式,直接共享并围绕着工作的产出——文件进行意见评论、发起审阅和讨论,历史版本自动管理,随时追溯。

当你坐着火车,吃着火锅,唱着歌,不会再有紧急的工作需求把你拉回办公室,亿方云×微信,让你通过一部手机与所有人和数据相连相通,无论身处何地,真正实现移动办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