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Here地图售价敲定:德系三大车厂斥31亿美元收购

[摘要]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组成的财团已同意以28亿欧元(约合30.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旗下HERE地图业务,以推动汽车制造商向互联网汽车数字服务领域扩张。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组成的财团已同意以28亿欧元(约合30.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旗下HERE地图业务,以推动汽车制造商向互联网汽车数字服务领域扩张。

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旗下奥迪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三家汽车制造商每家持有的HERE地图业务股份将会相同,他们均未寻求获得更多数股份。

诺基亚表示,这桩交易的企业价值为28亿欧元,预计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诺基亚预计将获得稍高于25亿欧元的净收入。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收购财团将获得近3亿欧元的HERE地图业务债务补偿。诺基亚预计将计入一笔出售交易所得,包括价值大约10亿欧元的累计外汇变动所得。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是新辅助系统和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础,”三大汽车厂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

诺基亚希望摆脱地图业务,以专注于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交易。这桩交易完成,诺基亚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

诺基亚在2008年以81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汽车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商Navteq,以此为基础建立自主地图和定位业务。在收购阿朗之前,收购Navteq是诺基亚史上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诺基亚HERE业务在近200个国家以50多种语言提供地图和定位信息,是地图和定位服务的主要提供商之一。智能地图系统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基础,可以供汽车连接至无线网络执行一些智能功能,比如汽车接收到了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相关数据,就可以利用地图系统重新计算路线。

未来,这种地图系统将在碰撞侦测以及其他自动驾驶功能上将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