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一站式技术创新服务 构建“互联网+”云生态

[摘要]未来,随着互联网+的演进,越来越多的市场需求会出现。腾讯云及时地提出共建互联网+云生态,为行业提供一站式的技术和创新服务,势必将会对互联网+的落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7 月30日,2015年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举办。这是国内唯一针对云计算信任体系进行认证的权威会议,旨在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此前 腾讯云多项技术获可信云认证。2015年1月29日,腾讯云主机获得可信云服务认证。2014年7月15日,腾讯云NoSQL高速存储及云数据库获首批可 信云服务认证。

大会现场,腾讯云技术总监郑立峰发表了主题为《共建“互联网+”云生态,腾讯一站式技术创新服务》的演讲。

郑立峰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实体、个人、设备都连接在了一起,因此在互联网+时代,腾讯云被赋予了更多的连接使命。 互联网已不仅仅是虚拟经济,而是主体经济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互联网与万物共生共存,已经成为大趋势。

全面输出云计算能力,提供一站式技术创新服务

郑立峰表示:“云计算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基础设施时代、移动互联时代,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物联网时代,这意味着对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处理能力、网络计算能力、数据共享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 于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需求,腾讯云通过QQ、微信、游戏等核心产品进行试炼与优化,为企业提供极具移动互联网特色的云服务。腾讯云提供的行业解 决方案涵盖游戏、移动应用、视频、政务、金融等多个领域。核心平台能力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负载均衡、维纳斯、优图人脸识别、万象优图、语 音通讯和音视频通讯等服务。

以腾讯云CDN为例,总带宽10TB,全球超过400个加速节点,分布于全球100多个地区。每天有超过5亿的用户在使用腾讯云CDN,受理的请求约为3万亿次,相当于可以支持1000万以上的人同时以1Mb每秒的速度下载电影,或者5.5亿微信用户每日访问量。

腾 讯云“万象优图” 的分片上传和断点续传功能,是QQ独家首创的优势技术,图片上传下载成功率可高达99.9%,上传和下载的速度与竞品相比快了12%以上,有效为开发者节 省移动端下载流量30%-40%,帮助开发者简化图片相关的开发工作,让开发者聚焦业务本身,助力打造优质产品。

腾 讯云视频解决方案,将放在QQ、腾讯视频等海量业务发展过程中在音视频领域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与优势能力,并集成一体化的方案,为包括在线教育、视频社 交、视频网站新媒体、广电网络电视等领域,提供囊括基础网站及数据,内容生产及分发,用户及内容运营的一揽子服务。该解决方案只需调用SDK, 即可在自己的应用中实现与腾讯视频同样流畅的视频点播能力,或拥有与QQ同样强大的音视频通话能力。

同 时郑立峰谈到腾讯云开放的腾讯征信能力,微众银行的第一笔放贷业务,就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信用评级,完成贷款发放。腾讯征信可以通过海量数据挖掘 和分析技术来预测其风险表现和信用价值,为其建立个人信用评分。腾讯凭借QQ、微信、财付通、QQ空间、腾讯网、QQ邮箱等多种服务聚集了海量的个人信 息,腾讯开展个人征信业务无疑具有优势。

优图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到达了99.65%。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目前优图人脸检测器在全球最具权威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FDDB评测集上超过了一众竞争对手(微软,face++ 等),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评测结果在FDDB网站上得到展现。

云+计划,构建“互联网+”云生态

为了推动企业全面走向互联网+时代,腾讯云正在布局“互联网+”云生态,推出了云+计划,全面服务政企客户、创业者等广大用户。

在 云+计划中,腾讯云投入1亿元协助创业者完成从0到1的突破。单个企业可获得最高价值百万的免费的云服务资源,以及长达2年的云扶持。同时创业者有机会获 得高达5万元广点通直接推广资源。讯云同时号召系统集成商等合作伙伴加入“云+计划”,共同满足政企客户订制化的需求。

腾讯云号召合作伙伴加入“云+计划”。与创投机构共同合作给早期创业者提供免费云服务的扶持;与系统集成商合作满足政企客户订制化的需求。腾讯云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落地。

未来,随着互联网+的演进,越来越多的市场需求会出现。腾讯云及时地提出共建互联网+云生态,为行业提供一站式的技术和创新服务,势必将会对互联网+的落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