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系统新蓝海 Beacon技术大显身手

[摘要]试想一下,当你走近公交站,手机上就会收到车票和车次信息;在博物馆靠近每个展品,手机上就会即刻收到它的丰富介绍;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手机上就会有各种吃喝玩乐攻略;走近一家酒店,手机上就会有各种房型、服务推荐。一种名为Beacon的近距离围栏技术,让这些想象变成了现实,高科技是酒店发展的重要推手,基于Beacon技术

试想一下,当你走近公交站,手机上就会收到车票和车次信息;在博物馆靠近每个展品,手机上就会即刻收到它的丰富介绍;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手机上就会有各种吃喝玩乐攻略;走近一家酒店,手机上就会有各种房型、服务推荐。一种名为Beacon的近距离围栏技术,让这些想象变成了现实,高科技是酒店发展的重要推手,基于Beacon技术的体验式酒店服务,将成为酒店提升线上转化率的有力工具。

图片1.png

什么是Beacon技术?

Beacon的原意是灯塔、信号浮标,后来成为通讯用语--信标,是一种基于蓝牙4.0的新一代近场通讯技术,可以将其看做一个小型的信息基站,而多个Beacon能构成信息服务网络,它可以基于地理位置,通过低功耗蓝牙向附近的设备推送信息。帮助用户了解周围的信息并起到导航的作用。这项技术在推出后,国外各种大中小巨头纷纷做出反应:2013年9月,Apple在发布移动设备时,宣布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配备ibeacon的新功能;高通、Paypal等同样在推基于低功耗蓝牙的Beacon硬件;2015年4月,阿里加紧了布局Beacon的步伐。

微信摇一摇,Beacon技术初入酒店

摇一摇周边是微信基于Beacon低功耗蓝牙技术推出的O2O入口级应用,也是目前消费者可以实际接触到的最便捷的Beacon技术。在Beacon信号覆盖的区域,用户手机蓝牙保持打开状态时,进入微信摇一摇界面,就会自动出现“周边”入口。用户只要摇动手机,即可获得相应的推送信息。由于不用关注即可实现与用户的互动,商家可以根据用户的手机蓝牙ID信息,开展多种定制化、个性化的应用服务。在微信+Beacon爆发的2015年,酒店管理系统作为酒店与微信之间的“连接器”,也应不遗余力实现双方的无缝对接,此前像佳驰软件、住哲都已针对酒店行业推出微信订房、微信扫码支付、微信自助入住等功能,不仅仅为酒店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会员、营销新玩法,还能为酒店降低成本、减少人工,并从根本上提升客户体验,目前PMS厂商也正在采取新的动作,积极推动Beacon技术的落地。

运用Beacon技术,打开酒店创收新开关

酒店服务向来把客户体验放在首位,基于Beacon技术的定制化、个性化的应用服务正中酒店下怀,酒店拥有了一个更快速和有效的入口,来进行本地化营销,解决O2O最后一米指日可待。

但是对于中小酒店而言,Beacon硬件成本以及实际运用会不会成为致命的瓶颈呢?佳驰软件CEO陈小昆提到:“Beacon硬件成本十分低,所有iOS 7.0及以上或者Android 4.3及以上的设备,都已经支持Beacon技术。比起便捷和流畅使用体验,以及光明的商业前景,其投入成本和维护费用不足为道。”

Beacon技术能根据旅行者的地理位置,通过移动设备为其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体验。运用Beacon技术,酒店在客户预定酒店之前,便可推送有效的酒店资讯,顾客在指定范围内可感知到Beacon信标发出的信号,便能获得相应的酒店定位信息以及优惠券等资讯推送,这样一来,酒店就获得了优先推荐。顾客进入酒店后,手机上即可显示智能室内地图导航,客人可迅速了解酒店布局,整个过程一直是手机与房间铺设的定位器进行通信,无论何时都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房间,在入住时再也不需使用房卡,刷手机即可开房门。当然酒店也可利用Beacon技术,设置一些酒店内的互动游戏,增加客户黏度;用户之间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文字等方式交换信息,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一种别样的入住体验。据悉,万豪酒店推出了一个名为LocalPerks的项目,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欢乐,例如在某些酒店享受免费的美酒和开胃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