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领先汽车语音应用

[摘要]7月13日,科大讯飞吉利汽车研究院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行业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就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汽车电子智能化、智能车联网平台等业务展开深入合作,全方位提升吉利汽车的人机交互体验,让用户享受到更为便捷、自然、安全的智能车生活。

7月13日,科大讯飞吉利汽车研究院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行业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就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汽车电子智能化、智能车联网平台等业务展开深入合作,全方位提升吉利汽车的人机交互体验,让用户享受到更为便捷、自然、安全的智能车生活。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中文语音产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业界公认的“中文语音产业国家队”。公司的智能语音技术国际领先,牵头制定了中文语音技术标准并拥有主流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科大讯飞于2014年正式启动“讯飞超脑计划”,率先开启了我国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目前已跻身于国际领先发展行列。

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是吉利汽车集团核心技术和车型研发机构,与动力总成研究院、 造型中心、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共同构成吉利汽车设计、技术研究和工程开发体系。截至目前,吉利汽车拥有各种专利 12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 720 项,国际专利 33项,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博士后工作站”和“高新技术企业” 。吉利全球各类研发人员超过 5000 人,其中整车研究院包括海归 40多人,博士 50 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5 人,已经具备独立的整车、发动机、变速器和汽车电子电器的自主研发能力。

基于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科大讯飞将紧密携手吉利汽车研究院将,为吉利汽车现有车型和新车型提供全面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支撑,共同制定统一的车内系统人机交互规范,并结合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人脸+声纹识别技术的用户鉴权、手机互联等技术产品,形成具有吉利汽车品牌特色的车载智能终端和应用服务体系,合力打造我国汽车领域智能语音交互应用标杆。同时,双方还将围绕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加大投入研究,充分整合并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市场推广和营销工作,增强用户粘性和品牌认知度,有效提升相应吉利车型的销量和用户满意度。共同提高双方在行业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冯擎峰表示:“智能互联技术已经成为吉利汽车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我们将持续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开展广泛的合作。此次吉利汽车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充分体现了智能语音技术在车载行业的显著应用价值。我们将在下半年面世的全新一代SUV产品上率先使用这套高性能的车载智能语音系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优化,在将来更多新车型上应用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吉利车主享受到智能语音技术带来的轻松驾乘体验和魅力汽车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