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办公:在失控生态上构建有序的工作空间

[摘要]微信本身玩得就是随性,失控是常态。但对于企业来讲,要想玩得够high,就要想办法在微信这个失控体上构建一个有序的办公生态。

摘要:微信本身玩得就是随性,失控是常态。但对于企业来讲,要想玩得够high,就要想办法在微信这个失控体上构建一个有序的办公生态。

早在2013年腾讯WE大会上,马化腾分享的“互联网未来的七个路标”演讲中就提出了“连接一切”的概念,不仅是人和人之间连接,人和设备、设备和设备之间,甚至人和服务之间都在产生连接。现在,微信将“连接一切”的能力,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单纯地利用微信原生态来连接工作,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微信办公一不小心玩到失控?!

小林是一名普通的私企职员,公司同事多是80、90后,微信的使用率几乎100%。理所当然,工作沟通也渐渐转移到微信上来。在小林的微信上,除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还有不少因为工作需要而建立的群,部门微信群、XXX项目微信群……虽说,微信交流方便快速,但问题也同样凸显——

员工:工作和生活搅合在一起,再也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微信被工作消息占据,一天24小时,不分昼夜,再也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微信工作群里,你一句我一句,重要的信息被切割成零散的碎片信息,难以锁定重要内容

微信沟通更加及时,但信息碎片化过于严重且事后难以追溯

……

企业:随性、失控,办公文化开始走向散漫!

因为沟通的随机和零散性,微信交流的日常备份几乎不具有可操作性,很多有价值的内容无法得到很好地积淀和分享

公司的重要信息被置于微信自由、失控的社交环境中,安全性难以保障

对微信太过依赖,导致员工上班时间也要不停地刷微信,工作时间难以保证

就好像是在没有交通规范的情况下开车,虽然某些时候能快捷到达目的地,但随意性太强,难以形成规范。最终可能导致的结果是员工迷失在工作和生活之中,企业的办公文化变得随性散乱。

微信办公有序失控才够high!

上面的案例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与微信去中心化的特性分不开,微信本身玩得就是随性,失控是常态。但对于企业来讲,要想玩得够high,就要想办法在微信这个失控体上构建一个有序的办公生态。

其实,从微信企业号只提供了一个企业小助手,开放了丰富的API,这件事情可以看出微信在企业办公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微信更倾向于一个超级入口连接工作,而不是作为一个载体。微信就好像是扮演哆啦A梦口袋中的任意门,打开门之后是怎样的工作生态,由企业的移动办公需求决定,由第三方平台承载!这也正是泛微微信集成平台存在的价值。

2014年9月份,微信企业号推出之后,泛微快速推出了微信办公方案,并推出了微信集成平台。泛微微信集成平台后端搭载了泛微OA独有的引擎平台,旨在可以帮助企业整合既有的it资源,快速生成移动应用,接入微信。同时,微信集成平台提供丰富的轻应用,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微信工资条、微信签到、名片助手、调差问卷等等。

微信与OA对接微应用库

据了解,泛微微信集成平台试图为企业构建的移动化工作空间,不仅仅是面向员工提供个性化办公服务,更可以面向客户、伙伴、经销商等不同的角色提供服务,而这些都依赖于后端的引擎平台。


扫描二维码亲自体验微信移动办公

微信连接工作并非遥不可及

当我们出差或者不在公司,当领导需要下达指令,当有工作事项需要沟通,都可以通过在微信办公平台上发起协作沟通,也可以新建工作流程向任务接收对象发起内部留言,任务接收人可以在微信办公平台上收到对应的待办事项,这些工作任务不再是碎片的,而是结构化的,与PC端的系统同步,是有留痕能力可追溯的。

除了微信办公沟通工作以外,您还可以通过微信来管理自己的日程、会议、工作计划与总结,查阅新闻资讯,随时随地与公司连接;或者通过微信来处理客户发起的服务请求,以及发起内部的协助流程甚至调动伙伴、代理商、供应商等资源来响应这些需求;也可以通过微信处理一些采购订单、完成某些合同审批……总之,微信连接一切工作,并非遥不可及!一个强大的移动集成平台,完全可以帮助企业灵活地构建有序的办公生态,最关键的是不再面临失控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