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之后,还有什么可期待?

[摘要]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诞生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的互联网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衍生出无数科技产业,随着全球发展的脚步快速发展。在过去的几年中,顺应全球时代化发展,国家经济产业受到互联网的影响迅速变革,新一代信息科技的发展规划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中最重要的关键点,云计算、大数据等在积蓄几年

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诞生20周年,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的互联网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衍生出无数科技产业,随着全球发展的脚步快速发展。在过去的几年中,顺应全球时代化发展,国家经济产业受到互联网的影响迅速变革,新一代信息科技的发展规划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中最重要的关键点,云计算、大数据等在积蓄几年的爆发增长后,迎来了具备稳固基础的落地发展。

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最直观体现,就是新产业的崛起于传统行业的转型。基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电商等领域快速融合资源,大势发展,成就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崛起,本土形成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三大互联网公司引导市场发展的格局。

然而,随着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对各个行业不断渗透,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经济体系改革的大环境下急需转型,对云服务的需求将愈加细化与多样化。BAT虽然拥有庞大的互联网公司运营基础支撑以及广阔的市场覆盖率,同时相比运营商和传统IT企业,在PaaS和SaaS领域有着强大的竞争力,但其基于自身互联网公司对数据中心、服务器、云存储等技术方面的强大需求,在云服务的全面性、针对性及价格等方面有着一定的短板。

当前,我国云计算正处在爆发转向落地的重要阶段,市场需要更细致全面的服务型企业助力发展,越来越多云计算创新企业,应政策发展和市场呼声正大步成长发展起来,服务于电商、金融、游戏、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云化发展。未来的市场,全面而专业的云服务将成为云计算企业的发展趋势。

在各个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的发展中,众多传统企业亟待云化发展。千万个企业有千万种需求,云化的挑战与难点,就是如何运用云计算技术,制定企业匹配的云化发展路线。解决这些难点,专注独立云服务的华云数据提出的IDC转云系列方案,获得了较高的市场关注。

作为专业的独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云数据是国内云计算企业中最早提出有效的IDC云化路线的企业。华云数据的IDC转云1.0方案,以低成本运作、云技术业务创新拓展、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硬软件资源充分的利用,同时结合分布式存储、热迁移等华云数据的优势技术,快速实现了IDC用户对资源需求的增加和及时获取,使用户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从而成功转型。

而新提出的IDC云化2.0方案则更为全面,开放平台为企业云化提供了强大的功能支持,汇集了包括独家研发的“云巢”平台、CDN、ISV开放云平台、企业邮箱、备案系统、猫眼监控、工单系统、域名注册等多项业务模块,全面而多样化,满足不同企业的云化需求。

从企业发展层面来看,华云数据顺应国家政策和市场呼声快步发展,2014年获得了海纳亚洲领投及英特尔投资的5000万美金B轮融资,成为专业云计算厂商中发展和前景最为亮眼的企业。2015年,华云数据在原有技术与服务基础上,于云服务器、CDN加速、云协同办公、开放平台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发展,同时加速布局各个行业,提出了有效的金融云、电商云、游戏云等解决方案,覆盖多个领域。据悉,华云数据近期将宣布完成高额C轮融资,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布局打造云生态战略,实现企业新一轮发展。

随着中国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到来,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技术基础。在复杂而亟待发展的云计算产业中,专业、独立并且能提供多样细化的云计算服务的企业,将成为助力云计算产业在国内快速发展的关键。

本文章由华云数据发布,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及服务请登录http://www.chinac.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