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手腾讯云,打造“互联网+”创业之都

[摘要]6月17日,深圳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云作为腾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对外开放者,将推动互联网+在深圳政务、产业、创业者的落地,推动深圳步入互联网+创业之都,进一步强化深圳创业城市标签。受创业环境变化驱动,中国每天有一万多家企业注册,平均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央视《新闻联播》称中国迎来第四次创
 3

6月17日,深圳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云作为腾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对外开放者,将推动 “互联网+”在深圳政务、产业、创业者的落地,推动深圳步入“互联网+”创业之都,进一步强化深圳创业城市标签。

受创业环境变化驱动,中国每天有一万多家企业注册,平均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央视《新闻联播》称中国迎来第四次创业大潮,而这次比拼的是创新技术。而在这一次合作中,深圳市政府将会通过腾讯云的创新技术和资源服务,在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投融资服务、创投等领域打造适合创业者工作和生活的“互联网+”创业之都。

其中,在政务领域,腾讯云将释放海量互联网用户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创业者服务环节的决策和服务效率;腾讯云还会着力打击信息诈骗、数据加密等安全领域,强化深圳的城市信息安全;在民生领域,腾讯云将输出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支撑深圳运用微信、QQ等信息平台的运作,推进民生领域的“互联网+”应用,为创业者提供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

在深圳创业者最亟需的投融资服务领域。腾讯云通过“云+众创”计划输出全方位的服务,助推深圳建立多层次投融资服务体系。在刚刚过去的6月15日,腾讯云与真格基金、创新工场、深创投、凯鹏华盈等四大创投共同发布“云+众创”计划,为创业者提供从资金到流量、从培训到服务的全方位服务。创业者将获来自腾讯内外部优质资源扶持。腾讯云联合应用宝、众创空间,投资机构、线下孵化器和科技媒体提供增值服务。

创业者获得的是云计算领域力度最大的一次创业云扶持。腾讯云这一计划中提供1亿元的扶持资金,对创业者扶持周期长达2年。其中单个创业者最高获百万扶持,包括一家创业公司普遍使用的服务器、数据库、带宽、CDN等云服务,以及应用宝优质流量等。

与此同时,腾讯云将为深圳创业者输出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支持,比如腾讯云正在深圳金融领域输出人脸识别、社交大数据分析的先进技术,助力深圳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创业者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业务创新。

迄今为止,全国20多个省市陆续接入腾讯云,包括深圳、上海、重庆、河南、四川、贵州、广州、佛山、长沙、无锡、大连、常州、盐城、咸宁、开封、焦作、鹤壁、桐乡、临安等省市。目前,上海、重庆、河南、四川、贵州、广州、深圳、佛山等省市已经落地腾讯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