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28亿美元 同比下降24%

[摘要]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7.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20亿美元下滑5%;净利润为27.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46亿美元下滑24%。甲骨文第四财季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7%。在截至5月31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总营收为107.06亿美元,比去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7.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20亿美元下滑5%;净利润为27.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46亿美元下滑24%。甲骨文第四财季业绩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7%。

在截至5月31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总营收为107.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20亿美元下滑5%,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比去年同期增长3%,这一业绩表现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为109.2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

2015财年第四财季,甲骨文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SaaS(软件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营收、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为84.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去年同期,甲骨文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89.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

甲骨文第四财季新软件授权营收为31.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7%,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37.6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甲骨文第四财季云SaaS和PaaS营收为4.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去年同期,甲骨文SaaS和PaaS营收为3.2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甲骨文第四财季云IaaS营收为1.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去年同期,甲骨文云IaaS营收为1.2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甲骨文第四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4%;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9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2%。

甲骨文第四财季硬件系统营收(由硬件系统产品营收和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两部分组成)为14.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营收为14.6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甲骨文第四财季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8.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8.7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甲骨文第四财季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9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

甲骨文第四财季服务营收为8.99亿美元,同比下滑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9.4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

按地域划分:

甲骨文第四财季来自美洲的营收为61.3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8.57亿美元;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为30.6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68亿美元;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5.0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6.95亿美元。

盈利:

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7.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46亿美元下滑24%;每股收益62美分,比去年同期的80美分下滑23%,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比去年同期下滑12%。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8美分,比去年同期下滑14%,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比去年同期下滑5%,同样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86美分。

甲骨文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39.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09亿美元下滑19%。甲骨文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37%,低于去年同期的43%。

在整个2015财年,甲骨文的总营收为382亿美元,与2014财年相比基本持平,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同比增长4%。全年净利润为99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125亿美元。全年每股收益为2.21美元,同比下降7%,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同比持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2.77美元,同比下降3%,但若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则同比增长2%。全年运营利润为13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36%。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5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将在2015年7月29日向截至2015年7月8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7美元,报收于44.91美元,涨幅为0.6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7(北京时间18日4:47)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下跌3.33美元,至41.58美元,跌幅为7.41%。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股价为46.71美元,最低股价为35.82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