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世界,两化深度融合: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摘要]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2015年5月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软件博览会的主题是软件定义世界,两化深度融合。5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办本届软博会的主论坛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届高峰论坛聚焦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两化深度融合战略举措,深入研讨如何发挥软件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2015年5月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软件博览会的主题是“软件定义世界,两化深度融合”。5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办本届软博会的主论坛——“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届高峰论坛聚焦“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两化深度融合”战略举措,深入研讨如何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基础支柱和支撑服务作用。

  本届峰会分别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任李勇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和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等领导。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就“在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软件起到的深远意义”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软件发展的核心是系统。软件技术创新是要重新定义系统,持续完善;商业模式创新是要和用户结成利益共同体,这样的融合是比其他融合更加重要的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和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先生在“发挥软件引领作用,促进两化深度融合”的演讲中介绍了中国2014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达到3.7万亿,同比增长20.2%。今年一至四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收入达到了1.2万亿,同比增长16.7%。陈伟司长对如何做到“发挥软件产业引领作用,支持两化深度融合”给出了较为清晰的建议。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中,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发表了“从软件名城到创新中心”的专题演讲。2014年北京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不仅在数量上在收入上一样突飞猛进,而且软件的内涵、模式和作用都在快速的演变。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经成为中国重要产业之一,对与会者深有启发。

  此外,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侠从大数据造就了智慧城市的角度发表了“大数据成就智慧 泛集成助力建设 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的演讲。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和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陈锡民分别发表了“‘互联网+’驱动中国产业变革”和“共筑生态 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演讲,探讨了软件业从卖软件过渡到卖软件服务,通过互联网为中国软件企业发展找到了良好的商业模式和发展路径。

  微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销售副总裁罗荣力发表了 “新时代,新机遇 微软与中国共同创造”的演讲,表达了中国企业转型的独特之处,以及微软如何与中国企业共同推动中国企业转型。

  南京软件谷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翟云海就如何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发表了“创新驱动 锐意进取 全力打造一流的科技谷、文化谷、生态谷”的演讲。

  神州数码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路琨从“致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创新”探讨了互联网+对智慧城市发展起到的颠覆性作用的问题。

  IBM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从云平台角度发表了“云平台构建大众创新环境”表达了新的互联网思维对创业和创新的促进意义。

  博济集团博济科技园总裁孙兰兰在“O’Park用O2O变革产业园区运营边界”的演讲中表达了如何以O2O的模式对现有各领域园区进行管理运营,为园区里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徐兵元发表了“大型企业SOA实践之路”的演讲,他详细分析了SOA体系,以及它的实现、演进和发展方向,对从事具体工作的人员,特别是对顶层设计人员具有很大启发。

  共300余名国内外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为各方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代表们围绕软件如何定义世界, 两化深度融合和加速企业发展转型等相关问题,结合实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积极成效。

QQ图片1

QQ图片2
QQ图片3
QQ图片4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