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优普企业空间对移动办公三大焦点问题的回答

[摘要]今天参加了用友优普企业空间2.0发布会上。参加了用友这么多会,这是最互联网的一次。从舞台设计到演讲形式,到演讲内容,甚至到很多新产品的名字,都有了互联网的烙印。例如,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专门用于销售人员外出助力的新APP名字松鼠行动。虽然有点急事先走,但从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对企业空间非常详细的介绍,我发现了几

今天参加了用友优普企业空间2.0发布会上。参加了用友这么多会,这是最互联网的一次。从舞台设计到演讲形式,到演讲内容,甚至到很多新产品的名字,都有了互联网的烙印。例如,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专门用于销售人员外出助力的新APP名字——松鼠行动。

虽然有点急事先走,但从用友优普总裁向奇汉对企业空间非常详细的介绍,我发现了几个有意思的话题。这三个话题一直是移动办公领域的焦点话题,也是最让决策者矛盾的话题。用友优普用产品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焦点一:单点突破还是一站式办公

从功能上来说,移动办公是采用单点突破,还是提供一站式全面的办公,也是移动办公提供商切入的两难选择。单点容易切入,但用户不满足;一站式全面办公,用户满足但厂商做起来难。怎么办?

用友优普的企业空间是一个功能丰富的、全面的移动办公软件。它不仅想办法实现了企业日常办公所需要的全部功能,还将企业的业务办公系统,如CRM、ERP等也纳入进来。从功能上讲,这是我目前所见到功能最多最全的一个移动办公平台。这与我们海比研究所倡导的移动办公室理念一致。

当然,从现在的提供商来看,采用单点突破的厂商仍然占绝大多数。海比研究在年初做的《中国移动办公软件评估报告》中就发现,90%以上的厂商所提供的功能都相对单一。但有了企业空间,这些厂商该怎么办?其实,钉钉的功能也相对完整。

焦点二:免费还是收费

免费还是收费,这一直是移动办公提供商纠结的问题。

用友优普企业空间不免费,而是要向企业收费,尤其是向中大型企业收费。服务收费按两个存储空间和人员规模两个维度考虑。但企业空间提供6个月的免费体验。企业空间是移动办公领域的一种典型做法,先免费试用,而后再根据使用规模情况收费。

关键是现在免费的移动办公软件非常多。今目标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天还收到今目标的邀请函,他们将在6月16日举办专门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就是“重新定义免费”。在发布会上,今目标会有新的战略发布,也会发布其新鲜出炉的考勤机。据今目标总裁文荣介绍,在得到老虎基金的投资之后,今目标会一直坚持免费策略。他透露,今目标现在还会收一些存储空间的费用,但在未来这也会取消!

焦点三:自己玩还是搭生态

应该说,搭生态一直是所有移动办公厂商的梦想,但这做起来往往比较难。到目前为止,国内90%以上的移动办公厂商都还处于自己玩的阶段。只有少数企业真正开始了生态圈的搭建。

用友优普企业空间倒是一开始就做到了。他们现在和用友集团内部的几个成员企业,如用友通信、友金所等公司有了紧密集成,搭建了通信生态、互联网金融生态。不仅如此,他们还和一些独立软件开发商或云服务公司进行了紧密的合作。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与云鸽在线——一家提供数据服务的公司联合向其客户提供“企业头条”服务。这个服务能让企业随时收集自己所处行业的新闻资讯。对于企业管理者、对于我们这样的媒体和研究人员来说,非常有用。

对于这三个焦点的问题,用友优普的选择都是后者:一站式服务、收费、搭生态。你的选择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