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紫金之“颠”大咖王建国:数字阅读+创意

[摘要]6月5日至6日,由途牛旅游网主办、以颠覆传统,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互联网高峰论坛-2015紫金之颠在南京召开。天翼文化总监王建国作为论坛嘉宾,做了《数字阅读+》的主题演讲。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移动端快速发展,数字阅读随之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传媒、新华网、中文在线等企业已杀入这一领域。王建国
 6月5日至6日,由途牛旅游网主办、以“颠覆传统,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互联网高峰论坛-2015紫金之“颠”在南京召开。天翼文化总监王建国作为论坛嘉宾,做了《数字阅读+》的主题演讲。

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移动端快速发展,数字阅读随之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中国电信、江苏凤凰传媒、新华网、中文在线等企业已杀入这一领域。王建国分析,数字阅读之所以被看好,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影响的用户规模非常大。今年年初,天翼文化和百度做了一个统计,三天的数据显示,7%的流量跟小说阅读相关。

那么,数字阅读+能“+”什么?王建国表示,数字阅读+可以分成三个方面,在网文领域除了改编游戏以外,还有改编成影视类产品。第二部分是出版物,中国电信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移动互联网厂家,已经合作了一本书《综合平台》。今年下半年,天翼文化将联合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战略阅读去旅游的活动。第三部分则是杂志,天翼文化自营杂志《秀ME》与五星冠淘宝店铺合作,通过杂志和微信公众号帮助淘宝店去传播,PC端和移动端营业额分别上涨了69%、87.22%。

数字阅读+为何能向这三个方向转化?王建国认为,阅读的本质是一种非实时“熵”的传递以及交换,故事是传达信息最好的方式。不过,过去十几年网络文学从个人兴趣发展到产业化,规模扩大了,但是同质化以及质量下降的情况突出,目前到了一个新的变革时代。天翼文化的一个合作伙伴已经做出了有益尝试,出了一本在商业领域比较流行的书——《罗马人的故事》。基于这个故事包装了一条旅游线路,由王石带着20多个人到意大利,探寻罗马到底是怎么回事,并和当地做商业做一些座谈。

最后,王建国总结,从传统经济学发展角度来看,经济的发展会受制于资源的稀缺性,如果思想或者创意是经济发展中相当重要的动力,经济就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和增长空间。

“思想和思想碰撞在一起,对一个成功的机会来讲是相乘的关系,数字阅读+是否可以金融?最关键的点还是在想象上。”王建国说,阅读激发出人们的想象力。

更多精彩分享,请登录http://zijin-summit.or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