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了一款让你再也不想吃东西的应用

[摘要]对于那些时常喜欢在Instagram上发布食物照片的人来说,谷歌(微博)正在开发的一款应用或许不会得到他们太多的青睐。根据美国月刊杂志《大众科学》(PopularScience)消息称,这款应用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告诉你照片中食物含有多少卡路里。谷歌人工智能和算法理论研究学者凯文-墨菲(KevinMurphy)近日在波士顿Rework深度学习峰会(

对于那些时常喜欢在Instagram上发布食物照片的人来说,谷歌(微博)正在开发的一款应用或许不会得到他们太多的青睐。根据美国月刊杂志《大众科学》(PopularScience)消息称,这款应用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告诉你照片中食物含有多少卡路里。

谷歌人工智能和算法理论研究学者凯文-墨菲(KevinMurphy)近日在波士顿“Rework深度学习峰会”(ReworkDeepLearningSummit)上展示了这款名为“Im2Calories”的全新应用。墨菲表示,这款应用能够告诉你图片中的鸡蛋、土司或者餐盘中的培根拥有多少卡路里。而且,该应用不需要用户提交多么高分辨率的图片或者进行任何复杂的操作就能够自动完成计算。

简单来说,Im2Calories将利用算法识别图片中的食物,分析其中的食品种类,计算卡路里总量,同时也免除了用户手动输入的麻烦。这套深度学习的算法结合了视觉分析、图像识别,并依靠背后的大数据库来判断食物热量。

不过,虽然谷歌已经为其申请了专利,但Im2Calories仅仅是作为一个研究项目展开的,因此该应用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普通智能手机用户手中。

应该说,Im2Calories的出现或许会让人们大快朵颐之前三思而后行,但墨菲表示谷歌开发这一应用的目的并不是让人们在进食的时候产生“负罪感”,而是希望帮助人们更加轻松的跟踪自己的进食量和节食日程。

Im2Calories所使用的图片识别技术,谷歌已经做了不少的类似尝试。比如,最新的谷歌产品已经能够识别整幅画面,并用自然语言描述出来。比如,“草原上的大象”、“玩飞盘的年轻人”这样的字句。

需要指出的是,Im2Calories本身或许并算不上是什么特别令人惊艳的应用,但其背后所使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似乎才是谷歌的未来重心所在。因为人工智能拥有着几乎无限的应用前景,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可以通过让这一技术“阅读”街上的车流状态,并实时反馈哪边有合适的停车位。

“如果我们能识别食物卡路里,那么它会成为一个杀手级的应用。想象一下,如果它用来分析街景,就能定点车辆的具体位置、有多少车、正在朝着哪个方向行驶,继而预测出哪里有可用的泊车地点。”墨菲说道。

不过墨菲也承认,现阶段Im2Calories的计算并不完全准确。这套系统仍处在半自动状态,经常会有识别错误,比如把煎蛋错认为水煮蛋或其他食物。目前,Im2Calories总体的正确率大约只有30%,不过它会一直处在自我学习的过程中,使用越多准确度也会越高。

“我们会不断的收集数据,它也会变得越来越准确。”墨菲说道。

应该说,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近期已经成为了硅谷最热门的技术领域,包括谷歌和Facebook这些企业都在利用自己所收集的海量数据力图在这一方面拨得头筹,而这一通过图片计算食物中卡路里含量的应用仅仅是该领域的又一个实际应用案例而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