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Win 10配置需求 硬盘空间不足成阻碍

[摘要]继公布Win 10将于7月19日正式上市的消息后,微软在6月1日又再次确认了Win 10的配置需求。据了解,Win 10对硬件配置的需求并不高,即便是几年前的老爷机也能够安装。360此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Win10需求配置较为亲民,其中用户安装的最大障碍是硬盘空间不足。360安全卫士推出的WIN10升级助手内置了系统盘瘦身功能,可以

继公布Win 10将于7月19日正式上市的消息后,微软在6月1日又再次确认了Win 10的配置需求。据了解,Win 10对硬件配置的需求并不高,即便是几年前的老爷机也能够安装。360此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Win10需求配置较为亲民,其中用户安装的最大障碍是硬盘空间不足。360安全卫士推出的WIN10升级助手内置了系统盘瘦身功能,可以解决电脑的系统盘空间不足问题。

微软公布Win 10配置需求,老爷机也能安装

据悉,随着Win 10升级日期的临近,微软终于在6月1日公布了安装Win 10的配置需求。微软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用户要想成功升级Win 10,处理器最低要达到1GHz,内存最低为1GB(32位)或2GB(64位),显卡必须是Direct X 9或更高版本,显示器须达到1024x600的分辨率,硬盘空间应该达到16GB(32位操作系统)或20GB(64位操作系统)。

图1:Win 10将于7月19日上市,其安装配置需求已经公布

可见,微软公布的配置要求并不高。如果你的电脑能够流畅运行Win7/8,安装Win10也不会存在致命问题。因此,微软官方指出用户只需花费一个小时就足以安装Win 10,一些较新的设备只需要大约20分钟就能完成安装过程,前提是电脑已经预装新操作系统的安装文件。

硬盘不足成主要障碍,360安全卫士新增“系统盘瘦身”功能

由于安装Win 10的配置需求十分亲民,想要提前“尝鲜”的网友一般不会遇到太大的障碍。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日前发布的《免费升级Win10电脑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在不具备升级Win10条件的电脑中,CPU不达标占0.01%,内存不符合条件占0.38%,系统非NTFS格式为4.47%,而系统盘剩余空间不足占32.44%。

图2:系统盘空间不足占比34.65%,成为升级主要障碍

由此可见,硬盘空间不足才是用户升级Win 10的主要制约因素。对此,360安全卫士以软件原有的检测功能作基础进行了升级,添加了“系统盘瘦身”功能。用户可通过该功能实现对系统盘的瘦身优化,将系统盘空间扩展到Win 10要求的标准,消除升级Win 10的主要障碍。

图3:360安全卫士帮助用户免费升级Win 10

系统通过瘦身达标后,360安全卫士将会在Win10发布的第一时间提醒用户进行升级。届时用户只需根据提示,就能一键完成电脑系统的升级。此外,“系统盘瘦身”功能也能为用户日常使用,除向电脑提供垃圾清理功能,还能对系统加以保养和维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