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手段助阵O2O 客户开拓与保有两不误

[摘要]传统手工管理模式信息滞后、效率低,在客户信息管理、市场营销活动、客户忠诚度维护等方面,均跟不上O2O模式下企业的全新管理需求。新市场环境下,O2O企业要想拥有更多的客户,一套成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8thManage O2O。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方面,8thManage O2O不仅可以整合并管理所有线上及线下的市场营销活动,还在整个业务运营中实时记录和管理访客、会员、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息,包括联系客户,精准营销,实时交易和售后服务等,同时支持策划和管理线上及线下的客户忠诚度方案,帮助O2O商家挖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世界上的风景那么美,需要亲身体验才能领略,从书本、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的,根本是无法替代的。正是因为这种对亲身体验的追求,间接导致

B2BB2CC2C等电子商务火热后,又一全新电子商务模式——O2O全面崛起。与传统电子商务模式不同,O2O强调线上交易与线下交付的结合,消费者在线上下订单后,到线下进行产品服务的接收,注重消费者的亲身体验,“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交付,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任何一种商务模式,最关键的都在于企业拥有更多的客户。如何招徕新客户、保有旧客户,是每一家企业在激励市场竞争中每时每刻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的三个事情,第一个是用户管理,第二是沟通服务,第三才是电子商务。最最重要的情况是什么?是用户的管理。”某互联网企业高管如是说。O2O模式中,客户的开拓与保有占据到了最重要的地位。自身固有的特点,加上互联网技术的广泛介入,O2O模式在客户开拓与保有方面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首先,互联网的开放性让客户有了更多的机会去选择同类型的产品,并且这种选择是非常便捷的,只要鼠标轻轻一点,随时都可能不选这家产品,而选择了其他家产品。

其次,由于访客数量非常多,并且分布非常分散,商家难以对每个访客有全面的认识,常常是不知访客为何来,也不知访客为何走,在客户开拓与保有方面非常被动。

再次,互联网信息传递极快,且传播面极广,如果商家服务不周到、产品质量不过关遭受到客户投诉,负面的口碑很快便会在网络中传播开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再选择该商家,客户流失惨重。

最后,线上交易将涉及到资金不安全、个人信息泄露等潜在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客户选择O2O商家。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电子商务模式,O2O正风生水起,无论是成熟的传统企业、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企业,还是以电信、银行、娱乐等为代表的与民生相关的企业,都在纷纷加入到O2O的大军中来。然而,并不是每个引入O2O模式的商家都能够取得预期的效益,为企业引入更多的客户,实现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张的。O2O时代,如何做好客户开拓和保有,让商家拥有越多的客户?

一是要注重客户信息管理。作为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子商务模式,O2O模式下,商家要能够全面掌握客户信息,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市场营销方案,或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或服务;另外,对于已经交易的客户,商家还要能进一步掌握客户的消费情况、消费态度以及售后等信息,借此不断优化自身服务和产品质量,吸引“回头客”。

 

二是市场营销活动要高效精准。虽然O2O模式本身就在互联网展示产品,是一个很好的增加曝光率平台,但是要想继续提升产品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客户,开展市场营销活动是必不可少的。面对互联网上纷乱复杂的竞争对手信息,要想拥有越多的客户,市场营销活动一定要高效精准,将目标人群最想要了解的内容及时推送给对方。

 

三是要维护好客户忠诚度。O2O模式中,基于互联网开放性与虚拟性,客户忠诚度一般都比较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客户忠诚度已经成为了企业赢取决定性竞争优势的重要砝码,要想拥有更多的客户,提升客户忠诚度是关键。

传统手工管理模式信息滞后、效率低,在客户信息管理、市场营销活动、客户忠诚度维护等方面,均跟不上O2O模式下企业的全新管理需求。新市场环境下,O2O企业要想拥有更多的客户,一套成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8thManage O2O。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方面,8thManage O2O不仅可以整合并管理所有线上及线下的市场营销活动,还在整个业务运营中实时记录和管理访客、会员、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息,包括联系客户,精准营销,实时交易和售后服务等,同时支持策划和管理线上及线下的客户忠诚度方案,帮助O2O商家挖掘更多的客户,提升客户留存率和价值交付,继而带动销售额的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