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神演技:蹩脚英文找骂原因大起底

[摘要]  4月23日,一句Are youOK?让雷军和他的小米4i手机站在了舞台正中央。截至4月28日,雷军这两个字在百度用户关注度+2%,媒体关注度+63%。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雷军真实的英语水平没有人知道,但是这次在印度发布会上,让人捧腹的发言是作秀毋庸置疑,连雷总自己都在微博说了:  屌丝式的幽默,这和小米的产品风格
   4月23日,一句“Are you OK?”让雷军和他的小米4i手机站在了舞台正中央。截至4月28日,雷军这两个字在百度用户关注度+2%,媒体关注度+63%。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雷军真实的英语水平没有人知道,但是这次在印度发布会上,让人捧腹的发言是作秀毋庸置疑,连雷总自己都在微博说了:

  屌丝式的幽默,这和小米的产品风格、定位是相匹配的。小米一直以来核心受众盯准了网购市场,营销也做粉丝经济、饥饿营销,小米一直以来都是低价、高性价比、发烧友的象征。印度市场和小米的定位完全匹配,在印度,200美元以下的手机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印度本土品牌通过提供低价和高性价比迅速崛起,一跃超过市场份额第一的三星。加之人口基数大、网民数量多,此次雷军带着小米4i走进印度,无疑是看好了印度这个人口大国的广阔市场,想要抢占先机。而雷军通过幽默可笑的中式、甚至可以说是印度式英文,用自黑的方式来贴近一个新的市场,也是很说得过去。

  抛开发布会这件事,雷军一直都非常懂运用媒体来进行营销。拿小米为例,它的营销方法,众所周知,就是炒作。新闻、论坛、微博,哪里都能看得到小米、米粉这样的字眼。今天一款性能测评,明天来个路演,后天来个曝光,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只闻其音,未见其真身,产品还没生产,就先让世人对它产生欲罢不能的期待。说他是饥饿营销吧,人家到处演说,说这是偏见,得到了好多掌声。这么懂宣传会炒作的大CEO,怎么能放过这么好的抛头露面的机会呢? 就算说得好英文,也要演一演嘛!对雷军的争论引导了一个话题的诞生,正合了雷军博版面求关注的心意。30个词,2分多钟,故意丢个丑换来了这么多网民为其唇枪舌战,多实惠。水军袭来,就连思聪老公也紧抱大腿,又是骂又是道歉,顺其自然搭了“雷布斯”顺风车,上了热门。

  要说雷军不仅是个营销高手,还是个绝对的野心新家。生态链平台、近74亿元的投资并购,按照雷军的规划,小米未来还会投资大数据领域。小米手机只是他帝国中的一个产品而已,小米手机走进印度市场,将对他的布局产生什么优化效应,让我们从英语出发寻找一些蛛丝马迹:

  “雷布斯”的目的要是仅仅表个决心告诉大家“我要把英文学好”这么简单才怪。雷军在互联网教育行业有一定规模的布局,例如TPO小站教育、一起作业网、51Talk无忧英语、维立克教育、YY等等都是他的项目。表面上,今天是在发布小米4i,实际上雷军是放了“大招”。没准哪天雷军小米5、6、7的发布会上,雷总英语水平突飞猛进,到时候轻轻伸手一推,这些教育机构便纷纷被镀上了一层金。此前雷军就表示过对学英语的关注,这让他投资了51Talk无忧英语:

  可想而知,到时候雷军来个“自曝坚持在51Talk外教一对一学英语”,再流出几张学英语的私房照,加上一口流利的英语,人们能不膜拜他才怪。既爱学习还支持教育创业项目,造福广大草根阶层,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平价拥有外教一对一的机会,雷布斯的地位只会进一步被夯实,让我们拭目以待演员雷军的下一部作品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