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Robert Helgerth:微软云—创新互联网+时代

[摘要]4月28日,以洞察产业发展趋势、搭建厂商合作平台为服务宗旨的2015年第八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高大上的规格和接地气的落地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软件与互联网从业者前来参会,围绕时下软件行业转型升级这一热门话题,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这一平台上交朋友、找合作,开放融合,借助互联网
       4月28日,以“洞察产业发展趋势、搭建厂商合作平台”为服务宗旨的2015年第八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高大上的规格和接地气的落地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位软件与互联网从业者前来参会,围绕时下软件行业转型升级这一热门话题,在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这一平台上交朋友、找合作,开放融合,借助“互联网+”新变革拥抱互联网新技术,实现创新创造发展。

本次大会以“产业链合作 平台化生存”为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软件企业带来了四大核心价值:看趋势、找合作、秀产品、交朋友,为产品厂商和合作伙伴之间搭建了一次面对面深入交流的合作对接平台。大会上,全球资深云计算专家、微软通用企业与渠道事业部战略总经理 Robert Helgerth(贺博特)作了以“微软云—创新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如有不妥请谅解!)

微软 贺博特_副本

贺博特: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曹开彬曹总今天对微软的邀请,很不幸的是我的中文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只能用英文来跟大家分享。

如果能够宏观的分享一下为什么微软今天想进大家分享一些东西,两位演讲嘉宾有谈到了,中国以前若干年都是两位数的增长,非常的快。即便今天跟世界其它国家比起来增长也是非常高速的。

今天我们谈新常态转型,中国之前是高速的增长,现在是中高速的增长,意味着从量化到一个有效率的转型的过程。所以整个转型的核心是效率从传统的生产企业到很多新型的企业。

李克强总理谈到两个两个增长的引擎,一个是大众创业,一个是万众创新,创新就是依靠今天在座的各位。同时其实是提出了一个需求,一个是有更多的创新,一个是有更多的跟互联网的连接,和我们基础设施的改进。

分析师们其实提出各种各样的理念,比如说有物联网。最近我在德国参加CBATE大会的时候,德国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在中国叫互联网+。

互联网+其实就是整个中国转型的引擎。科技其实就是一个力量的增进器。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微软在整个大环境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微软是唯一的一家可以提供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的提供商。现在的状况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混合云。

微软云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体系,我们里面有叫w a,主要是提供数据支持和平台。office365是提供生产力的工具,另外我们同时在云端也有ERP、CRM等的服务。而且我们是在超大规模的形态下提供这些服务,其实全球能够提供这么超大规模的服务商最多也就三家左右。

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数据。每个月office365的用户有五亿,每天的次数有600亿。每天通过office参加的会议有2.3亿,这个当然我也有贡献,因为我每天要参加很多的会。

其实很多全球中小型企业也在受益于office365,这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协助,全球有6500个office365的呵夺伙伴。我跟大家讲这个数据是想节大家一个概念,当我们讲超大规模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微软有一个很丰富的开发者的生态体系。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您的客户在使用公有云的时候,您可以把您的服务和微软的云平台连接在一起,开发一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给客户。换句话说,相当于一个强强联手,就是把您的服务和微软的服务加起来,能够在一个混合云或者公有云的情况下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使用微软的云和微软云的一些代码,其实每一个设备都可以变成对的工具,任何一个时刻都可以变成对的时刻。

我还想给大家指出一点,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如果您的业务重心在中国,微软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您在任何时候想走向世界,走出国民,我觉得微软是您唯一的最好的选择。

大家有没有听说一个概念叫小型的跨国公司,很多在座的你们的客户其实都有想法变成小型的跨国公司。比如说大家也许知道这个公司叫uber,企业也许看上去不大,但是它发展的非常迅猛,而且现在在国际都有它的办公室。很多这些公司之所以在短期变成跨国公司是因为互联网,而很多这样的公司跟微软合作非常紧密。因为全球有100个大的数据中心,有100万的服务器,140多个都有微软服务,我们有光纤网络,内容的网络,以及边缘计算的很多的结点,所以等等这些加起来使微软能够有规模支持小型的跨国企业,迅猛的发展。

有很多我们的在线服务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比如Xbox、 skype这些,这些都是基于微软的云数据中心提供的基础架构。数据中心的专家是24-7-365的支持各种在线的服务,我们目前有10亿客户在享用这些服务。而且我们已经把这个非常高质量的服务延展到中国地区,我们的做法是通过非常有名的中国的云的运营商叫做21世纪互联。我刚才讲这么多不是要营销节大家,我现在讲个具体的案例让大家感受一下一个小的跨国企业怎么样能够使用Axure能够成功,这家公司是中国南方的公司,叫“好莱坞游戏”,用户很多都是国外的,大家也知道在游戏这个行业你需要性能非常高,联网速度很快。所以需求是很高的,好莱坞游戏跟微软合作现在能够在全球帮助中国很多的游戏的开发者去把他们的游戏发布到全球的游戏的人群当中去,所以这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小型的跨国企业,他们使用的是Axure。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的经验,加入微软之前我是拥有一件软件公司,叫(爱思微)。我们当时就特别关注怎么样跟大的服务商去合作,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想尽快的变得更富有,做一个软件公司。

而我们的出发点不是从技术的角度考虑,因为我们当初因为我们技术上是最佳的,而是想要找到合作伙伴,能够更好的帮我们销售到我们想要的人群当中去。因为本质上最终还是要更多的人来使用你的软件,不管你的软件是卖给2C的还是2B的,最终我们的行业就是寻找更多的用户。

微软今天想给大家做一个承诺,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去做你们的销售。我们微软是全球非常好的一个品牌之一,应该说在这个业界是领先的,而且我们自己有非常强大的营销的引擎。如果你是ISV或者是SI,或者是建立应用的,我们这个承诺同样都适合大家。

我们那天把这个叫做共同销售,我们共同跟ISV、SI和各种合作伙伴合作,一起手挽手的把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服务卖出去。

而且我们对ISV来讲我们有在线的市场能够帮到ISV,能够更自动化的卖自己的服务。

整个的协作非常重要,我们今天下午在分会场有更详细的介绍,如果愿意跟微软合作,下午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峰会,谢谢大家。

第八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与您相约5月25日沈阳站,诚邀您莅临参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