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与超图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近期,东华软件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石油、化工、钢铁、水利、矿山、风能、电力、冶金、制造、供热、供水、污水处理、楼宇机房和人员车辆定位等行业为主要合作方向,逐步实现双方技术、应用和市场的融合,共同布局“工业4.0”领域。
      近期,东华软件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036.SZ)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石油、化工、钢铁、水利、矿山、风能、电力、冶金、制造、供热、供水、污水处理、楼宇机房和人员车辆定位等行业为主要合作方向,逐步实现双方技术、应用和市场的融合,共同布局“工业4.0”领域。

“工业4.0”是指在经历蒸汽机时代、电气化时代与信息化时代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利用基于信息物流融合系统的智能化来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工业4.0”主要分为三大主题:一是“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SCADA过程控制以及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二是“智能生产”,主要涉及整个企业的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HMI以及3D技术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等;三是“智能物流”,主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和GIS技术,整合物流资源,充分发挥现有物流资源供应方的效率,而需求方则能够快速获得服务匹配,得到物流支持。

东华软件前期已经研发出在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3D远程智能监控系统,东华软件认为,此次与超图软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丰富东华软件“工业4.0”解决方案,通过与3D远程智能监控系统的集成,更好地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三大主题目标。

东华软件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及网络流控安全产品为主要业务,用户遍布电信、电力、政府、交通、国防、医疗、金融、科研、煤炭、石化、石油、保险及制造等行业。作为专业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东华软件十分注重同业界各类知名IT厂商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共享市场资源与技术资源跟踪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与市场动态,把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用一流的服务带给用户。

根据东华软件公布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其实现营业总收入51.9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7.39%;实现营业利润10.9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7.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3.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