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提速,联通的强势逆袭

[摘要]近日,北京联通做出决定将于5月启动全网提速,2G、3G用户届时可在不变更套餐的情况下使用4G网络。这在笔者看来无疑是一个精明的决定,在中国移动统治4G的时代,联通的全网提速很有可能让联通实现弯道超车,
       近日,北京联通做出决定将于5月启动全网提速,2G、3G用户届时可在不变更套餐的情况下使用4G网络。这在笔者看来无疑是一个精明的决定,在中国移动统治4G的时代,联通的全网提速很有可能让联通实现弯道超车,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虽然中国移动4G已经出具规模,然而毕竟4G普及时间不长,市场上大部分用户仍然使用2G、3G网络。目前资费过高,信号不是特别稳定、覆盖范围较为狭窄仍然是阻碍4G网络发展的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但是它却有着无比的优越性——网速极快,这就导致了用户的矛盾心理。北京联通的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享受3G、2G足够优秀的信号的同时享受到4G的网速。

第二,联通3G具有相当可观的用户规模。联通绝对占据这3G市场的绝对领先,这一点移动是无法与之相比的。因此这次全网提速,联通3G用户是最大受益者,让包括笔者在内的众多联通3G用户打消了更换移动4G的念头。

第三,历史惊人的相似,同样的方式再次获得市场主动。在3G还没有普及的年代,中国移动绝对是市场老大。当然中国联通刚从移动剥离不久也许只是原因之一。然而当时移动的网速可以说是一大诟病,虽然移动在信号方面做的很好。然而,就在3G开始逐步走进大家生活的时候,联通做出了一个动作,2G用户可以享受3G网速。这一举措顿时拉拢了大批的粉丝,中国联通的市占率也是直线上升,可以说联通的这一举措是有史可鉴的。

作为联通的忠实粉丝,笔者可以说对全网提速非常的看好,逆袭就在一瞬间,还是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