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企业互联网最契合“互联网+”

[摘要]企业是互联网的重要主体,企业互联网化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引擎。企业互联网有各种不同的叫法,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4.0,总理报告里面提到互联网+,包括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即两化融合。
 

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后,互联网迅速升温,甚至上升到国家的战略高度。但是许多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却并不熟悉,如何理解“互联网+”,值得每一家企业深入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提出“企业互联网这个名词更合适”。

企业是互联网的重要主体,企业互联网化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引擎。

企业互联网有各种不同的叫法,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4.0,总理报告里面提到互联网+,包括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即两化融合。

在概念上,企业互联网这个名字更合适。一、企业互联网更直接明了;二,企业互联网更能体现企业的主体作用,在范围上能够涵盖各行各业的企业。产业互联网,很容易让人理解为是政府主管部门或产业主管部门的事儿,不是企业的事儿;工业互联网好象只能涵盖工业,企业互联网则是各行各业的企业都要推动的过程。比如搞农业的新希望创始人刘永好说养猪业也要利用互联网进行转型。

应该怎样去互联网化

互联网化使企业建立全新的运营模式,核心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数据驱动,实现企业的敏捷化经营和智能化管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和效益。

企业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思维方式、产品形态以及相应的商业模式和原来不一样,包括企业内部的投资、管理、考评、评价、激励机制和方式,都要做较大的改变和调整。

对小微企业而言,面临融资难、税负高、抗风险能力弱等困难,跟没有建立规范的会计核算是有关系的,小微企业的基础管理中最基础的就是建帐和会计核算,经营者很难对自身的经营及时做出分析和调整,抗风险能力比管理基础好的差。

由于没有规范的会计核算,本来可以享受到一些税收优惠政策因为没有核算和正式的帐务基础而受影响,只能实行核定征收,企业税收负担不能减轻。由于没有规范的会计核算,也很难为金融机构提供完整的企业经营数据,造成企业信用基础差,融资难度大。

同时,小微企业,由于原来在企业内部部署系统,请专业的团队进行维护,过程复杂。

现在,用互联网服务方式,中小及微型企业使用公共服务平台,按照使用量计费方式已经非常方便。国产会计核算软件已经成熟,会计云服务平台也已形成,电子化的核算和核算基础环境都已经具备,建议会计和税务部门加强引导和服务,加快推进所有小微企业和规模以上个体工商户建帐建制,健全会计核算。

政府在为小微企业进行服务的时候,对于小微企业的云服务要落到具体应用的云服务,会计云服务可以作为选择采购的一个方向。同时在建帐核算的基础上,建立小微企业征信服务体系,促进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和规模以上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

在一个充实着各种变革的时代中,企业只有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有稳定长足的发展,在现在的这个时间节点“互联网+”是企业的变革关键点。我们不是盲目的去跟风,我们是真的需要中国经济的转型引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