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行业管理难题怎么破? 信息化手段是终极“克星”

[摘要]咨询行业遭遇管理难题,怎么破?在信息化技术日渐普及的今天,引入信息化手段对企业管理模式进行改革,成为了众多咨询企业解决管理难题的有效方法,如8thManage CRM

一、咨询行业发展迅速,遭遇管理瓶颈

我国咨询行业诞生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随着改革开放西方管理科学的不断渗透以及企业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咨询行业逐渐发展壮大,尤其是近十几年来发展尤为迅猛。数据显示,近5年来,中国咨询服务外包产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咨询行业的市场竞争也变得愈来愈激烈,“厮杀”大战不断上演。面对如此声势浩大的市场掠夺战,咨询企业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才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呢?一些有远见的咨询企业将眼光转向了企业管理领域,认为通过先进的管理模式,能够极大地提升企业管理效益,帮助企业在行业发展新阶段奠定竞争优势。

另外一方面,随着管理科学的不断发展,咨询企业给客户提供的咨询服务已经非常的成熟和专业,但在企业管理领域,大部分咨询企业仍然采用传统的手工管理模式,影响整个企业的运行效率,还带来了一系列的管理问题。

资源安排冲突不断。对于咨询行业来说,讲师是其最主要的资源,面对众多的课程和讲师,如何合理安排每个讲师负责的课程,避免课程重叠显得非常有必要。一般的咨询企业都是采用excel等传统手工管理模式对企业的课程编排进行静态管理,容易产生课程冲突。

“在路上”讲师信息滞后。大多数咨询企业面临的客户都是分布全国各地的,由于服务的性质,咨询企业的讲师一般都是亲临客户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或进行培训。对于这些长期“在路上”的讲师来说,如何与他们做好业务沟通备受挑战,稍不留神,课程便被遗漏。

项目状态不清晰。由于企业可能同时开展多个咨询项目,交相错杂,容易混淆,管理起来非常耗费精力;同时,想知道每个咨询项目处于什么状态、开展情况如何,管理层往往需要逐个线下追问,效率不高,得到的信息也可能是不准确的。

客户信息多且凌乱。除了提升咨询服务专业能力和水平外,咨询企业的竞争优势还依赖于客户资源的积累,拥有越多的客户,意味着带来越多的业务量,企业业绩自然节节高升。然而,由于采用手工管理模式,很多咨询企业对客户信息的记录显得非常零散,不仅查询起来不方便,还容易造成客户资源的丢失。

销售过程难以跟踪。咨询行业归根到底是服务,因此很多企业都聚焦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往往忽略了对企业销售过程的管控,销售流程不规范、销售效益低下,商机跟漏现象时有发生,而手工统计销售绩效也让咨询企业的企业管理效率大打折扣。

二、破解咨询行业管理难题 8thManage CRM彰显系统价值

咨询行业遭遇管理难题,怎么破?在信息化技术日渐普及的今天,引入信息化手段对企业管理模式进行改革,成为了众多咨询企业解决管理难题的有效方法,如8thManage CRM,除具备传统CRM客户信息管理、销售管理等功能外,还在资源分配、数据实时性以及沟通响应方面具有强大的优势,很好地满足咨询行业的管理需求。

灵活课程在线安排,资源时间冲突不再有。使用8thManage CRM,咨询企业将能够灵活地进行课程编排,有效地避免课程冲突,资源分配更加合理。广州市魏晓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通过系统实现在线排课,生成唯一版本的课程表,很好地避免不同版本容易出现的讲师行程交叉和重叠,同时还实现课程安排自动推送给讲师,提高沟通效率;天高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则通过系统灵活管理顾问时间,通过将顾问的工作日历嵌入系统中,方便工作人员安排客户预约,避免顾问工作安排相冲突。

课程编排信息不再漏,APP应用突破空间限制。长期“在路上”的讲师如何第一时间获知课程信息呢?作为咨询行业企业管理的一道坎,一直都备受CIO们的关注。企业管理软件APP应用的问世,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8thManage CRM提供APP应用,出差在外的讲师们只需通过手机登录系统,便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最新的课程信息。系统还提供通知提醒功能,当有新的课程表送达时,讲师们便在系统中收到提醒,第一时间获知负责课程,提前做好准备。

实时了解每个项目状态,助力管理层科学决策。8thManage CRM嵌入强大的商业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对课程信息进行多维度的汇总和分析,并支持生成多种样式的报表。通过系统,企业的管理层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开展哪些项目、项目计划及开展情况。其中,系统还能够以不同颜色区别标识不同课程的状态,如是否已付款等,方便管理层更直观地掌握课程情况。在课程量汇总方面也改变了手工统计的局面,数据统计更加实时精准,根据讲师课程量核算工资也变得更加便捷。

全面客户信息管理,实时追踪客户跟进情况。针对咨询企业客户信息登记零乱的现象,8thManage CRM提供了全面而实时更新的客户信息库,用以存储最新最详细的客户信息。如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就通过系统搭建了一个全面完善的客户信息方案库,销售人员可以实时录入意向客户资料,并在跟进过程中持续更新客户动态,同时还实现了客户跟进情况的全程跟踪,如高亮显示无安排跟进人员的客户;自动邮件提醒无采取行动的销售;追踪销售人员长期跟进无销售成果产出的客户。

销售全过程管控,提升销售管理绩效。8thManage CRM支持对销售过程的全程跟踪以及销售绩效的统计。透过系统,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从销售立项、出具报价单、到签订合约实现全面跟踪管理,并通过销售任务“自上而下”分配,确保销售任务的落地执行。系统提供的完善报表功能,还让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实现实时跟踪销售绩效,为管理层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