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游戏业务烧钱,搜狐首季净亏7900亿美元

[摘要]日前,搜狐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该公司总收入3.65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不过,由于视频、门户以及游戏业务的亏损,导致搜狐总体净亏7900万美元。

日前,搜狐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该公司总收入3.65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不过,由于视频、门户以及游戏业务的亏损,导致搜狐总体净亏7900万美元。

从具体业务看,搜狐品牌广告、搜狗收入呈现增长态势,收入分别为1.11亿美元、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8%、78%。但在线游戏业务收入出现负增长,为1.63亿美元,同比下降2%。

近年来,搜狐正逐渐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虽然整体收入呈现增长,但这依然无法抵消多项主业转型所带来的巨额成本。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公司的亏损主要体现在视频、门户和在线游戏方面。目前,整个视频行业仍处于“烧钱”状态,搜狐视频虽然为品牌广告收入的增长贡献很大,但随着流量的增加,在内容采购以及带宽方面的成本非常高。这也是整个视频行业面临的相同问题。

对于阿里收购优酷土豆是否对搜狐视频造成冲击,张朝阳则并不担心,他认为搜狐视频不仅能够守住市场前三名的位置,并且有能力实现超越。

如果说视频业务没有盈利尚属于整个行业的范畴,那搜狐在线游戏业务则是让业界比较担忧。一直以来,搜狐独立游戏业务——畅游,始终是整个集团最能赚钱的业务,搜狐视频和搜狗在“烧钱”的时候都靠畅游来输血。不过,一季度畅游却交出了一份亏损1950万美元的成绩单。

自去年宣布向平台化转型后,畅游进行了一系列的注资和收购,这也让其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出现净利润下滑的局面。今年为了推动这些平台型产品的用户规模增长,畅游又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和营销投入导致由盈转亏。

近年来,畅游和盛大一直围绕着游戏市场第三名争得不可开交。但连续两个季度的财报噩耗,再加上前不久完美世界入股盛大游戏后,畅游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些优势也变得岌岌可危。

再看同样处于转型中的搜狐门户,为了做到流量现行,货币化能力还无法实现。对于搜狐二季度的预期,张朝阳认为上述三种业务所面临的困难仍然存在,在收入增长的时候仍会出现亏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