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创企业共同成长一起“出海”

[摘要]从专业的“游戏云”到“最懂互联网”的云,UCloud只花了3年时间。除了游戏企业,目前UCloud已为超过2万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支持,涉及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移动广告等行业,包括携程、去哪儿。UCloud副总裁王直在O2OEXPO创新大会接受专访时表示,UCloud在香港、北美的业务都已上线,希望和国内初创企业共同成长一起“出海”。

从专业的“游戏云”到“最懂互联网”的云,UCloud只花了3年时间。除了游戏企业,目前UCloud已为超过2万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支持,涉及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移动广告等行业,包括携程、去哪儿。UCloud副总裁王直在O2OEXPO创新大会接受专访时表示,UCloud在香港、北美的业务都已上线,希望和国内初创企业共同成长一起“出海”。

不论是游戏企业亦或是O2O创业团队,在全球化背景下越来越“国际范”,跨境创业已成为明显的流行趋势。王直告诉记者,UCloud已开放香港、北美两个海外数据中心,香港地区新节点也将于近日开放试用,为国内团队出海更好的服务。“相比国外的云资源和云服务,国内企业与我们的沟通毋庸置疑会非常直接、方便。”王直说,“UCloud刚好3周年,此时公司把资费做了调整(UCloud海外节点主要产品全线半价,所有产品开放15天试用期),希望在这方面可以更好支持创业企业。”

不仅如此,UCloud推出U.E.P计划(企业家能力拓展计划)也是针对创业企业和合作伙伴。王直具体介绍说,一方面该计划为各个孵化器的企业提供资源,譬如提供为期半年的免费试用;另一方面,也会整合我们合作伙伴的资源,帮助这些孵化器的企业成长。同时,在深度合作的客户中,我们还会把UCloud的后台和客户后台打通,帮助他们更容易获得他们想要的数据,提高他们自己的优势。

以下是专访内容:

O2O官方:刚刚是UCloud的3周岁的生日,也是一家成长非常迅速的企业,之前有提到一个计划,是扶持广大企业家的一个计划,也听说UCloud整合了很多的资源和服务帮助他们,也希望他们跟UCloud一起成长,在这一块有没有具体的成功案例跟我们观众做一下分享?我们具体的做法有哪些?

王直:U.E.P这个计划是我们针对各种创业企业和合作伙伴来一起推的一个计划,在这样一个活动当中,我们不仅是为各个孵化器的企业可以提供一些资源,譬如说我们曾经为孵化基地的企业提供为期半年的免费试用。同时,我们也会整合我们自己的一些合作伙伴,把他们集成起来,帮助这些孵化器的企业成长。同时,在一些深度合作的客户里面,我们不仅是会针对他们提供一些资源,我们还会把我们的后台和他们的后台打通,帮助他们更容易的获得他们想要的数据,提高他自己的优势。

O2O官方:其实接触UCloud的时间也比较悠久了,包括当时我们知道UCloud的c还是小写的,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大的C了。之前对UCloud有说法是最懂游戏的云,但现在我感觉到,包括UCloud也参加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现在是最懂互联网的云,当然我们的客户也是从游戏群已经扩展到整个互联网里面了,想请王总介绍一下,现在UCloud对O2O企业来说有哪些比较具体的使用场景和服务功能?

王直:今天我参加了O2O的路演活动,一共看了16家公司的路演,我觉得很精彩,中间有一些企业我觉得很快就要起飞的。我们知道传统的企业的后台方式它受一些物理硬件具体的环境,所以导致它搭建部署不够灵活。譬如说我现在要搭建一个后台,我下了订单之后要花一周时间才到货,如果是采用云的方式搭建的话,只需要在浏览器上点几下鼠标,可能几分钟就会完成。另外,我们知道有一些创业型的企业,它会突然获得很高的增长,譬如说最近就有一家企业它突然一下子就到了APP Store排行榜的第一位,它的服务一下子就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导致它服务器荡机了一段时间,这给它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如果它的架构是在云上面的话,云固有的弹性架构就会帮助它在获得突发性流量的时候,它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去扩展自己的业务。同时,在今天早上16位路演嘉宾和创业企业当中,我们也看到了有几位是自称连续创业者。实际上当你的资产已经购置了,你再要去做一些方向上的调整,规模上的调整,或结构上的调整的话,你会非常不方便,甚至蒙受损失。如果你的架构在云上面的话,你可以灵活的增加扩展自己的资源,也可以灵活的调整减少自己的资源,这方面不仅提供了便利性,也提供了经济性。

O2O官方:就是我们现在企业因为东西要足够多,要放到云上,那另外一只脚还要出海,所以我之前也了解到UCloud有一个计划叫做本土企业全球化的策略,包括我之前也了解到UCloud在香港、东南亚、北美都已经布局了。这里我想问一个问题,我不知道UCloud对我们国内企业来说它跟其他海外的相同行业的一个竞争优势在哪里?我们凭什么让我们的国内企业选择我们,而不是国外的云服务?

王直:谢谢,这是很好的问题。当然,首先我们大家共同作为中国企业,而且都是创业企业,所以我们之间的沟通会非常的直接、方便。在此之外,UCloud刚好是3周年,也很感谢各位朋友、客户的支持。在此时我们也把资费做了一些调整,希望在这方面也可以更好的支持到创业的企业。另外一方面,我们在香港的机房是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去合作的,当然不是我们唯一的一个,是一个等级四的机房,级别非常高,质量很好。同时在北美市场,UCloud是云理念,首先在北美市场推出我们的云,在这一块也是比我们国内的同行业者更早的去实现布局,可以更好的为想要走出中国在北美市场做一番事业的企业去做出更好的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