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10是真免费还是假免费?

[摘要]但我认为,只要宣传推广做得好,在物联网市场,Windows10将占据主流地位。
       很多人没有想到,经历了7年的空白期之后,微软于3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在深圳重启了其winHEC(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这个与TechEd、PDC并称“微软三大年度研讨会”的年度盛会在微软与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以及众多硬件制造厂商的心目中分量不轻。

在会议第一天便传来诸多重磅消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微软宣布Windows10免费。对此消息我有两个问题要深究一下。第一,这是真免费还是假免费,或者是有限度免费?从现在的报道来看,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对于PC上安装Windows10,Windows7以上的正版用户可以免费升级。但对于盗版用户对于WindowsXP用户能否免费安装Windows,老用户的免费升级是否是只能在一年之内享受而不是终生都能免费,我目前并没有查到微软对此给出了明确的官方答复。同时,微软在新闻稿中明确宣布,对于小型物联网的智能设备,微软将向他们免费提供Windows10。因此,从微软官方的新闻稿和各种新闻报道来看,这次微软Windows免费还不是彻底的免费。微软还是有太多传统包袱,不敢轻易将免费一步到位。

第二,Windows10能否重启Windows的辉煌,尤其是改善Windows在智能手机上的明显弱势?我的看法是,Windows10采取免费战略,又和中国顶级的互联网大佬合作,对Windows在智能移动终端的市场份额提高具有非常大的示范和带动效应。但从总体来看,Windows10不可能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再打翻身仗。正如PC的Windows很难被其他替换一样,在智能手机领域,Android和iOS的优势地位也很难替换。主要的原因在于,以操作系统为核心的智能手机生态系统已基本形成,并且开始趋于稳定。另外,Windows还是不够极致、不够纯粹,还是想做多屏兼顾,这必然会对产品的适用性、性能提出重大挑战。也即是说,Windows10不是专门为智能手机定制的操作系统,是一个通用系统。在与Android和iOS竞争时,在智能手机的适用性、性能等方面便会不如竞争对手做得极致。

但我认为,只要宣传推广做得好,在物联网市场,Windows10将占据主流地位。
 

------------------------------------------

关注曹开彬,了解更多精彩内容,也可以通过邮箱进行交流

微信公众号:caokaiBIn2018

微信号:chinasoft6

 

联系邮箱:ckb@soft6.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