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拟7月赴港上市 有望成亚洲今年最大IPO

[摘要]3月17日消息,联想集团的最大股东联想控股公司正考虑于7月在香港进行首轮公开募股(IPO)交易,以至多3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计算,这可能是2015年内最大的亚洲上市交易之一。
       3月17日消息,联想集团的最大股东联想控股公司正考虑于7月在香港进行首轮公开募股(IPO)交易,以至多3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计算,这可能是2015年内最大的亚洲上市交易之一。

总部位于北京的联想控股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资关联企业集团之一。对事态发展有了解的消息来源说,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在香港,寻求上市的企业需要得到证券交易所的批准。

如果联想控股能够通过本次首轮公开募股获得30亿美元资金,将是近期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上市交易。2015年至今为止最大的亚洲上市交易是泰国茉莉花宽带互联网增长基础设施基金在2月融资17亿美元的公开募股。排名第二的是香港宽带运营商香港宽频(HKBN Ltd.)在3月的7.5亿美元上市交易。

在香港上市意味着联想控股可以吸引更多在当地市场的外国机构投资者,这对于业务和子公司越来越多地寻求海外扩张的联想控股而言将是一个独特的优势。联想控股名下的弘毅投资2014年以15.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英国披萨连锁PizzaExpress。这个私募股权企业的国内投资还包括了新华人寿和建筑机械制造商长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控股所选择的上市时机也是香港首轮公开募股市场沉寂数月之后开始有所抬头之际。香港股市2009年到2011年期间一直是世界最大的上市交易地,很多中国企业都选择在当地融资。不过除了由欧洲私募股权企业CVC资本控股的香港宽频在3月4日进行上市交易之外,香港市场近期的大交易屈指可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