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王文京 为什么跨界互联网金融

[摘要]互联网金融发展需要六个字,“促进、健康、发展”。作为一个新型的创新领域,发展是首要;趋势方向要积极;在发展过程中规范,在发展过程中建立相应的监管。在政策和监管层面,给真正专注这个领域的企业提供创新和发展的舞台,给乘机浑水摸鱼的企业坚决查处。这是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人和企业的共同愿望。
       3月11日,由央广传媒举办的互联网金融与大众创业及万众创新论坛刚刚举办完成,醋哥有幸参加,听了到各位大佬和专家的演讲与对话,在现场获得一些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信息,不敢独占,一起分享。

财政部财政科研所原所长、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贾康老师,对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作了介绍,观点如下:

(1)在社会经济生活中,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但这个核心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不能空心化。

(2)普惠金融,原本就是希望支持中小企业与小微企业,支持草根的创业与创新,支持三农与绿色金融等,但,只有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革命来了之后,催生了互联网金融之后,才真正让普惠金融这个空中楼阁落地。虽然还需要政策性金融的机制配套。

(3)金融机构正在转变思路,从提出管理到提出治理,从居高临下到放低身段,把管理和自管理、调控和自调控、组织和自组织通过好的机制,在一套完整的制度里融为一体,最大限度的包容增长,充分尊重市场的决定性作用。

(5)对互联网金融的创新,要提供驱动力,提供发展弹性空间与创新空间。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处理好发展和规范这一对矛盾。

(6)互联网金融将支持与催化从草根层面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纲举目张,因为互联网金融和国家治理的现代化内在是天然连通的,互联网金融与中国新时代的全面改革与治国施政的核心理念是连通的。

醋哥觉得互联网金融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也普惠了每个人,给每个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渠道,让每个人都相对自由平等进行投资。

接下来听了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观点。

为什么用友要进入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

用友最早做企业财务软件,后来做企业管理软件,包括企业云服务,服务了约200万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在这样的基础上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是用友业务发展的一个自然延展。

26年来用友一直服务于大型、中型、小型及小微企业,针对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基本上是贴身的服务。中型、中小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生存困难,融资难,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是机遇。

用友怎样做互联网金融

中国小微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做生意,二是融资,三是管理。

电子商务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解决了做生意的问题。对于融资成本高,互联网金融就是顺势而来,解决融资问题,但征信是关键。而通过使用针对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管理云服务,不仅帮助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建立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而且对于管理中最重要的建帐核算,通过建立规范的会计核算,形成连续的核算数据,这些最终会成为信用记录数据,作为信用基础,就能够方便容易的获得金融机构服务的基础。

用友为企业提供的就是管理和金融这两大类的产品和服务。在用友提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中,有专注支付的畅捷支付与专注企业融资的友金所。

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期许

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非常多,每个企业的背景及切入的路径都不一样。

用友进入发展互联网金融,就是26年做企业软件的基础,对客户应用的积累。不论是
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还是互联网金融服务。如果要说有法宝的话,关键是给客户创造价值,只有这样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互联网金融发展需要六个字,“促进、健康、发展”。作为一个新型的创新领域,发展是首要;趋势方向要积极;在发展过程中规范,在发展过程中建立相应的监管。在政策和监管层面,给真正专注这个领域的企业提供创新和发展的舞台,给乘机浑水摸鱼的企业坚决查处。这是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人和企业的共同愿望。

       转载自微信,原文作者:老醋花生米,微信公众号:andy_dengjian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