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整合旗下三大购物平台 天猫总裁被免职

[摘要]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免去天猫总裁王煜磊(乔峰)的职务,对旗下淘宝、天猫、聚划算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进行统一规划管理,任命淘宝网总裁张建锋为中国零售平台负责人,向阿里集团COO张勇汇报。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免去天猫总裁王煜磊(乔峰)的职务,对旗下淘宝、天猫、聚划算在内的中国零售平台进行统一规划管理,任命淘宝网总裁张建锋为中国零售平台负责人,向阿里集团COO张勇汇报。

阿里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属于阿里内部正常的人事调整,此次调整将加强各平台之间的资源整合和统一规划,并在组织形式上予以加强和保障。至于王煜磊的新职务任命目前尚未公布。

资料显示,张建锋为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网负责人。他2004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出任淘宝网技术部架构师,其后在阿里巴巴负责过天猫和聚划算,2014年3月成为淘宝网总裁。王煜磊也是2004年进入阿里巴巴,曾历任阿里巴巴商务合作及市场推广部经理、淘宝网运营部副总监、资深总监,2014年3月王煜磊接替张建锋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总裁,负责天猫和聚划算。

阿里巴巴此前曾在IPO招股书中提到旗下“中国零售平台”包含中国最大的在线购物目的地淘宝网、中国最大的第三方零售商和品牌商平台天猫,以及中国最受欢迎的团购网站聚划算,可见此次整合早有规划。阿里集团人事任免公告中也提到,“我们期待新团队在大家的支持下实现‘万能淘宝、品质天猫、活力聚划算’的版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