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记录windows操作系统

[摘要]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电脑的爸爸,有了他,电脑在我们普通用户手里才是传说中的多元化智能终端。有一句话来形容微软公司的地位可以说相当贴切,全世界的电脑每台死机一次,微软公司一天之内就会破产。这句话的真实性或许值得考证,但是足以反映他夸张的市场占有率,那么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也就值得说道说道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果粉在普通人眼中是一群的高大上的人。苹果公司的骨灰级元老乔老爷子绝对算的上居功至伟。或许在更早的一段时间,比尔盖茨才是年轻人嘴里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微软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电脑的爸爸,有了他,电脑在我们普通用户手里才是传说中的多元化智能终端。有一句话来形容微软公司的地位可以说相当贴切,全世界的电脑每台死机一次,微软公司一天之内就会破产。这句话的真实性或许值得考证,但是足以反映他夸张的市场占有率,那么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也就值得说道说道了。

在私人电脑市场,我个人会喜欢把windows的发展进程划分为三个阶段,然后我会给这三个阶段给划分个界限。第一第二阶段的的界标就是windows95的推出,第二第三阶段的界标就是windows xp的推出。下面小编很荣幸的邀请读者放飞大家的大脑,进入时空隧道,让脚步再次踏过我们曾就拥有过的那段回忆。

1985年左右,微软的第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1.0版本粉墨登场,开启了窗口操作系统的先河。然而他仍然是基于以前的dos系统开发,在业界并不足以翻云覆雨。于是有了后来不断的改进,有了后来的2.0、3.0版本,界面以及功能上的完善似乎都预示这微软即将迎来一波强势喷发。时间带来了答案,事实正是如此,93年8月上市的windowsNT3.1摆脱了所有DOS的影子,虽然受制于较长的开发周期,然而微软仍是向世界大声的宣布:属于我们的时代来临了。

1995年8月24日,  随着Windows 95的出现,这场热热闹闹的游戏迈上一个全新的台阶。为了配合它的上市,微软买下了《泰晤士报》一天的发行量,还买下了滚石的歌曲Start Me Up作为商业歌曲。这是首个消费者版本的Windows,人们不需要再去购买DOS盘,虽然操作系统之下隐藏有DOS系统。1998年,windows95的改良版windows98正是登录pc端。更适合电脑游戏的操作系统,将娱乐带进了千家万户。一时间电脑游戏行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此后,windows操作系统虽然不断推出诸如2000等商业版操作系统,此时却仍然不能掩盖windows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然而看似平稳的表面下面却酝酿着一轮更加汹涌的高潮。

2001年9月推出的Windows XP把NT版本的设计带入了家庭用户。至少,等了整整16年,Windows终于摆脱了MS-DOS的底子,开启了xp操作系统长达8/9年的统治。Xp操作系统的操作界面相对于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将感受说的直观一点就是黑白电视机换成彩色电视机那样的感觉。操作界面以及操作感受上长足的进步为xp的统治铺平了道路。后来在2007年1月发布的Windows Vista是最漂亮的版本。许多用户认为它太过花哨以至于速度偏慢,他们还为熟悉新的安全功能感到头疼,这些功能是针对之前几代版本的不安全隐患而设计的。一部分人灰心丧气干脆把它们全关了。2009年,windows又一款力作win7成功推出。 7的启动界面不太张扬,隐约使人想起“隧道中的一束光”。微软公司和用户都希望,那不会是一辆代表着24年发展旅程、从蓝屏驶向黑屏的火车。在微软逐步放弃xp的大环境下,win7登上的王位。直到现在,仍然是窗口操作系统的主流。后来推出的win8或者win10早晚也将“登基”。

至此,让我们走出时光隧道,弹指一瞬,唏嘘不已。Windows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30个年头,谨以此文纪念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windows。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