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推全新管理软件版本S/4 数据库仅支持HANA

[摘要]2月3日,在SAP全球英文社区网站上,SAP宣布推出管理软件最新版S/4,SAP的CEO BillMcDermott称这是SAP在1992年发布R/3产品以来最猛的产品。官网介绍这是对于Business Suite套件中的核心组件R/3的全新升级。 对于这次升级到S/4,醋哥认为这是情理之中,因为在新的企业互联网时期,传统管理软件无论在技术架构、应用架构、计
       2月3日,在SAP全球英文社区网站上,SAP宣布推出管理软件最新版S/4,SAP的CEO Bill McDermott称这是SAP在1992年发布R/3产品以来最猛的产品。官网介绍这是对于Business Suite套件中的核心组件R/3的全新升级。
QQ截图20150206084752

对于这次升级到S/4,醋哥认为这是情理之中,因为在新的企业互联网时期,传统管理软件无论在技术架构、应用架构、计算架构、数据架构等方面都必须重构,才能适应企业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级应用。

不只是SAP,用友从2008年就开始研发新一代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NC6,并于2011年低发布,Oracle也在2012年发布了重新架构和重写代码的管理软件。这些全新的管理软件能够支持云计算基础设施环境,能够采用多租户模式租给用户使用。同时,这些庞大的管理软件套件都能够被分折为CRM、SCM、HCM等独立以云计算模式租用。

不过,由于只能基于HANA数据库,这确实是SAP最大的赌注。截止2014年8月,在SAP的253500个客户里,只有3600个客户在使用HANA。

另外,虽然从2005年到2010年HANA正式发布期间,SAP收购了TREX、MaxDB以及sysbase等数据库相关厂商,但数据库厂商Oracle和IBM,仍然拥有有强大的用户群,数据库产品本身也是实力强大,如何解决这个难题,难道要用户2选1 ? 在越来越开放的互联网世界里,完全自己产品的独立闭环?

在此内容发布里,对老用户和新用户要用S/4,SAP给出了原因,具体翻译如下:

对老用户和新用户,可以直接从R/3升级到S/4,原因是:

1)全新简化模型的Fiori用友界面,支持多种终端,包括手机与PC。虽然仍然有不兼容的应用程序,但未来会根据优先级不断更新。

2)发布新的简化模型,可以预先获得以前套件没有过的特性。

3)S/4仅能运行在SAP hana上,是为了能够把(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我还是喜欢翻译成物联网)物联网的数据进行对接与处理。

4)S/4提供云计算租用模式。

对于新用户

这是有着40多年经验的企业管理实践的企业级方案,能够适应物联网(Iot)时代企业管理。

翻译完上述内容,醋哥感觉,高端、大气、上档次,产品好,就是可以这样牛逼的。也希望国内的软件企业也都可以专注起来,抓住这次企业互联网化的机遇,别报告利润增长了1700%,仔细一看不是围绕主营业务管理软件展开的。

SAP在2月9日要举行产品重榜发布,是不是S/4,到时醋哥去看看,去凑凑热闹。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老醋花生米,微信号:andy_dengjian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