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监管浮出水面 推动行业自律建设

[摘要]近日,中国银监会宣布进行机构调整,一直被呼吁需求监管的P2P行业也将归属于普惠金融部进行管理。银监会此次设立普惠金融部,意味着监管层对于P2P行业的监管思路越加明晰。在有了清楚的分类与定位后,与之配套的监管指引也有望加速推出。 普惠金融的分类,也意味着P2P行业的合理性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这对于行业来说,是
       近日,中国银监会宣布进行机构调整,一直被呼吁需求监管的P2P行业也将归属于普惠金融部进行管理。银监会此次设立普惠金融部,意味着监管层对于P2P行业的监管思路越加明晰。在有了清楚的分类与定位后,与之配套的监管指引也有望加速推出。

普惠金融的分类,也意味着P2P行业的合理性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这对于行业来说,是一种明显的支持和促进。面对行业利好的形式,各大P2P平台若想在行业中占据有利地位,也需不断加强自律以及行业互律,为整个P2P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近日,全球最大P2P平台——宜信,便在自律建设以及推动行业互律进程中进行了有效探索。

宜信公司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协议

近日,宜信与中信银行的战略合作引爆了整个P2P行业。作为P2P行业与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首次合作,宜信于年初与中信银行达成协议,就P2P交易资金监督等项目进行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开启P2P行业全封闭、全透明的交易资金监督方式,为P2P行业向着更加规范化的发展迈进。

在银行体系的监督管理之下,此后,P2P的每一笔交易,借款人、出借人的真实性、流水,包括平台资金和交易资金彻底的分离细节,服务费、还款风险金、不同账户之间的关系、在途资金的权属等等这些都将能够实现透明化,这样一种模式将彻底解决了跑路问题。对于P2P行业来讲,可以算得上一个里程碑事件。

就行业互律建设而言,2014年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的成立,更是行业互律建设的标志性事件。第一次在区域性金融监管当局、民政部门支持之下建立行业协会组织,2015年,针对产品登记、信息披露和资金托管这三大主要任务,北京是网贷行业协会将会有落地的工作,将从规范角度上从自律走向他律和互律。

经过北京市金融局和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的深入调查和对比,宜信公司当选为首家会长单位。此项殊荣的获得是宜信在P2P领域经过八年深耕细作的结果,宜信公司见证了中国P2P行业的前进与发展,目前,业已成长为P2P行业的标杆企业与业内权威。

宜信宜人贷作为宜信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品牌,也在通过不断地探索来推动行业更好地发展。宜信宜人贷专注服务白领人群,注重产品服务及技术创新,自2012年成立以来,实现了稳健快速的发展。宜信宜人贷在平台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规范发展,通过对大数据等前沿互联网技术的充分利用,在风险控制、信用管理、产品和服务创新领域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深入探索。日前上线的“极速模式”借款服务更是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极速模式”突破传统的信用审核流程,创新地通过互联网数据调取和分析,简化申请流程,并且提升审核的效率和精准度。

面对行业监管的到来,作为行业知名的P2P平台,宜信宜人贷将在宜信公司的战略发展下,不断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探索出更多创新技术及服务,为P2P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